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王子在黛妃死後差點精神崩潰 靠哥哥與這個走出來

哈利王子最近在受訪時,對自己小小年紀就要遭逢慘烈的喪母之痛一事侃侃而談。(翻攝自Daily Expres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英國黛安娜王妃在1997年時,因與當時的埃及富豪男友多迪法耶茲在巴黎街頭遭狗仔飛車追逐,導致車輛因失控越過行車線撞向燈柱與石牆,不幸就此香消玉殞,也讓當年尚且年幼的威廉與哈利2個兒子一夜之間就沒了媽媽。如今,黛妃逝世將滿20周年,威廉王子上月與妻子凱特王妃為了2天1夜的外交參訪行程,於黛妃喪生後首度踏上她當年因車禍死去的土地巴黎,而弟弟哈利王子最近則接受了不少媒體的訪問,揭露自己在年僅12歲時就突然喪母所經歷的掙扎與苦痛,甚至坦言自己當時真的差點就要精神崩潰了。

黛安娜王妃不幸因車禍離世時,哈利王子(中)才只有12歲。(翻攝自每日郵報)

現年已經32歲的哈利王子,先前受訪時就曾投露自己在12歲時面臨母親黛妃之死後,就埋藏自己所有真實的情緒,更不斷逃避現實,最近在接受《每日電訊報》的訪問時,更揭露自己當時簡直「將所有情緒反應都關閉起來」,說道:「那時我拒絕去想媽媽,因為那根本沒幫助呀?只會讓你更加難過而已,而且這樣做也不能將她帶回來。」他也坦承,由於自己不斷壓抑情感長達20年,對自己的工作還有人生都產生了巨大的負面影響,像是不少皇室公開活動都會讓他感到十分焦慮、不知該如何應對,「當各種悲傷、謊言、誤解從四面八方湧上來襲擊你時,我在不少場合大概已經很接近精神崩潰的程度了」,讓人聽了十分心疼。

哈利王子在痛失母親後幾乎徹底封閉自我,幾度覺得自己都要精神崩潰了。(翻攝自TheCelebrityauction.co)

與其去找人傾吐抒發這些內心的壓力與情緒,哈利王子選擇了「拳擊」這項運動來發洩,「因為我已經在想要揍人的邊緣上,所以這其實真的救了我」;而與哈利處於同樣痛苦當中的哥哥威廉王子,也早早就發現了弟弟的不對勁,會不斷跟哈利說:「這是不對的,這樣一點也不正常,你真的需要去跟別人談談,都沒關係的」,是哈利背後相當堅實的強大支柱。不僅如此,哈利也已經在3年前左右開始尋求專業協助,現在狀況已經改善許多,並表示:「我現在已經能夠更嚴肅對待工作及自己的私生活了,同時也有能力將自己的血汗淚都投入到那些真正能夠對眾人起改變的事情上」,多年後才終於漸漸走出喪母陰影重新振作起來。

哈利王子(右)透露哥哥威廉(左)在自己難以走出喪母之痛時,給予不少支持與幫助。(翻攝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