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神》味公主自爆曾想輕生 險從25樓跳下去

薛家燕在《食神》以本人身分飾演評審「味公主」,讓影迷印象深刻。(翻攝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曾在周星馳電影《食神》大滾叉燒的「味公主」薛家燕,平時笑臉迎人,最近接受港媒訪問時吐露身為單親媽媽的苦處,更自爆當年面對婚變時曾想輕生,差點從25樓跳下去,幸好當時小孩在打架、大女兒叫住她,才救了她一命。

今年67歲的薛家燕8歲就以童星出道,和影星陳寶珠及蕭芳芳等人並稱「七公主」的薛家燕,1984年嫁給越南華僑石保慶後便退出幕前,專心相夫教子;無奈丈夫風流,大女兒石祐珊4歲時就曾目睹父親在公園與新歡一起,薛家燕為了小孩一直忍耐,沒想到丈夫1991年卻拋妻棄小離家,更把資產全轉給自己母親,薛家燕及三名子女也被石母逼走,一直到1995年才以被遺棄多年為由,成功申請離婚,一直獨力撫養子女。

港星薛家燕平常笑臉迎人,背後不少辛酸。(資料照,香港星島日報提供)

薛家燕經常笑臉迎人,也常在劇集和電影中扮演開心果,不過她自爆當年面對婚變也曾想輕生:「有一天吃飯,吊燈突然掉下來,我心情差到好像覺得天都叫我走。」她說當時住25樓,正想跳下去時被大女兒叫住,才突然清醒,原來當時9歲的石祐珊看到弟弟妹妹打架,大叫「媽咪」求救,卻成為薛家燕的救命符。

深受打擊的她,1996年復出,演出港劇《真情》中的「好姨」走紅,不少7年級生都對該劇印象深刻,之後接了不少秀和拍戲,努力靠自己供子女報外國念書。2008年她接受膽結石手術,因缺乏休息,隔年拍劇突然倒下,因膽管炎及胃炎進醫院,差點送命,才讓她體會到健康的重要,現在相當珍惜。

薛家燕在《食神》演出堪稱一絕。(翻攝自網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