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罵老人痴呆母蠢 惠英紅封金路心酸悔恨

港星惠英紅(右)在《幸運是我》中詮釋老人痴呆患者,演出亡母的真實經歷。(衛視電影台提供)

〔記者盧家豪/台北-香港報導〕港星惠英紅在《幸運是我》中扮老人癡呆患者,成功詮釋已故母親的真實經歷讓她第3度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后。

回憶起曾因不體諒母親病情脫口「妳怎麼這麼蠢!」,害媽媽一臉無辜地潸然淚下,惠英紅說,最難熬的不是媽媽耍任性,而是因為她的氣話害媽媽難過。當下她走出門後又假裝沒事回到原處,俏皮地問媽媽在看什麼電視,病情使然,這時母親已經忘記剛剛發生的事情破涕為笑,但看在惠英紅眼裡卻是格外心疼。

談到母女間相處,惠英紅說以前拍片就算凌晨4點回家,媽媽都會從床上跳起來幫她熱湯、熱菜,但常因為時間太晚不能吃,甚至一度覺得媽媽管太多很煩,現在回到家只能自己煮泡麵時,「才覺得心裡酸酸的」。

《幸運是我》獲獎後,已在香港重新上映,惠英紅希望更多人能藉此片認識老人痴呆,及早治療延緩症狀,也能更體諒患者。電影將於4月29日晚上9點,在衛視電影台全台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