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航暴行惹眾怒 脫口秀惡搞為其創新口號「聯合航空,操你的」

美國聯合航空9日因超賣航班座位,強拖一名亞裔男乘客(右)下機,脫口秀主持人吉米金莫(左)馬上就在自己節目中探討這件事。(合成圖,翻攝自The Daily Beast、Vivere Milano)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9日因超賣航班座位,原本要找尋4名自願放棄這班飛機改其他航班的旅客,來讓自家工作人員有位置坐,沒想到在沒有旅客自願放棄的情況下,他們竟強拖一名60多歲的亞裔醫師下機,還暴力將其毆致嘴角冒血,嚇壞不少乘客;而其他乘客們在機上所拍攝的蒐證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也引發各界譁然,不少人看了都感到氣憤不已,甚至發起「杯葛聯航」、「拒搭聯航」的活動,一夕之間成為火熱的討論議題。因此,事情發酵後,脫口秀主持人吉米金莫馬上就在自己的節目《吉米金莫秀》中,跟現場觀眾聊這個議題,直呼很開心來看他節目的觀眾沒被這樣狠拽下機,也對於聯航的惡劣行為開酸。

該名亞裔男醫師不只被強行放倒拖出去,還被聯航方面的暴力舉動弄到嘴角冒血,讓人看了膽戰心驚。(翻攝自Photography is Not a Crime)

吉米金莫於美國當地時間10日的現場節目中,就問了在場觀眾有沒有也是得搭機出城來參與錄影的人,不少人都歡呼回應,吉米就安慰表示:「我真的很高興你們都沒有被拽下自己的飛機」,並認為這整起事件真的相當不可思議,說道:「我參加過數百場比賽,而那些擁有超過5萬席座位的體育館,從來都沒有一位兩賣,然而,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航空公司就是不能明白這個簡單的道理」,引發哄堂大笑,並虧他們如此惡劣地將該名亞裔男性乘客拖下機的行為,「根本就像是我媽媽每天早上要叫我起床去上學的模樣」,對於這名男乘客的遭遇表達不捨與同情。

而讓整起事件延燒得更加猛烈的,是聯航CEO奧斯卡穆尼奧斯(Oscar Munoz)後來所發表的官方聲明,竟稱影片上慘遭放倒的男乘客「引發混亂且好鬥」,且堅定表示會站在員工這邊,讓吉米金莫也痛批:「這是完全不負責任且狗屎的說法,我不知道這傢伙是怎麼能做到邊打字還能邊不嘔吐的」,也直言聯航其實有更好的方式來解決這樣的問題,像是把補償金額提高到10萬美金(約台幣308萬元),「因為超賣太多座位不是乘客的錯而是你的錯阿!」

聯合航空CEO奧斯卡穆尼奧斯(左)在事件發生後所發表的聲明中,竟將錯誤都怪到乘客頭上,還表示力挺員工行為到底,無疑是火上澆油,讓事件越演越烈。(合成圖,翻攝自NBC News、推特)

不過,吉米也認為,要完全拒搭聯航並不是像吃到不喜歡的餐廳,下次就不再去吃的那種簡單程度,覺得因為美國國內航班選則並不太多,所以即使聯航只便宜別人1美元(約台幣30.8元),就會有人因此倒戈,憂心表示:「他們也知道這個道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擺脫不了他們。」並在節目中播出一段惡搞的偽聯合航空廣告,先是讓美女空服員說:「我們是聯合航空,你們若遵從我們說的一切,就不會出問題。我們說你能飛,你就能飛;不行的話,就看著辦。若丟給我們問題,我們就會將你的屁股拽出飛機」,十分嘲諷,也幫聯航想出了新口號:「聯合航空,操你的(United Airlines: fuck you)」,博得滿堂彩。

《吉米金莫秀》為傳出強拖乘客下機暴行的美國聯合航空拍攝了一支嘲諷意味十足的偽廣告,還幫他們想了一個十分搞笑的新口號。(翻攝自ABC)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The Daily Beast,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