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中國打壓 《十年》監製:港片進入新時代

《十年》去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引起話題,但中國直接封殺打壓。(翻攝自網路)〔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已於前晚落幕,由3位新導演聯合執導的電影《樹大招風》成為本屆大贏家,不過這也是金像獎連續兩屆的最佳電影得主遭到中國打壓,原因應與去年獲獎的《十年》脫不了關係。《十年》監製也表示,這樣的趨勢更證明香港電影進入新時代。

今年榮獲最佳電影的《樹大招風》被中國封殺,除了因為導演之一正是執導《十年》的歐文傑,更因觸及中國禁忌的貪污問題,而去年遭封殺的《十年》被喻為香港未來十年之預言書。《十年》監製蔡廉明昨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近年年輕導演多了機會拍港片,認真關注香港本身問題,對港片來說,是進入一個新浪潮或者新時代,「內地(香港對中國稱法)封殺沒有辦法,但今年電影金像獎的結果,對香港電影是好事

黃偉傑(左起)、許學文、歐文傑憑《樹大招風》拿下最佳導演獎。(翻攝自臉書)另有香港電影圈內人認為今年的得獎名單,充份反映本土電影抬頭,尤其合拍片在主要獎項全軍覆沒,像是曾國祥的《七月與安生》風光獲得12項提名,最後只獲一項技術獎,也反映出電影人對於合拍片的投票心態。

而《樹大招風》三位導演前晚慶功時也互相力挺,直說不覺得受到牽連,尤其「當事人」歐文傑更說,不會因中國打壓,而放棄以社會作議題的電影:「我們創作是看題材會不會感動到我們,這個不關政治上與審查上的問題。」憑該片封帝的林家棟受訪時則說:「不需要想太多,喜歡看的人有方法去看的。」

林家棟以《樹大招風》獲得影帝獎,右為頒獎者黎明。(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