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扮演特別護士 瓊瑤:此生最大挑戰還沒來

瓊瑤(右)透露老公平鑫濤(左)已住院400日。(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作家瓊瑤日前甫在臉書交代後事,力挺安樂死,希望自己能走的有尊嚴,上周又吐露結縭近40年老公平鑫濤已住院400多天,瓊瑤因此當了許久「特別護士」,她感性表示:「當他的『特別護士』,也是一種幸福。」

瓊瑤今天凌晨回想2002年9月,平鑫濤開刀順利出院,她雖然將醫院幫平鑫濤請的看護一起帶回家,但只用了一個月,「然後我親自接手,每次陪著他復健是大工程,因為他體力大傷,走路都吃力」,瓊瑤說。

瓊瑤透過臉書吐露當老公平鑫濤「特別護士」的經歷。(翻攝自瓊瑤臉書)

為了讓平鑫濤多走一圈,瓊瑤用鼓勵的、哄的、騙的、耍賴的、故意生氣的……各種方式來達到目的,「我成了他的『特別護士』,這一段日子很漫長」,瓊瑤坦言,當平鑫濤的「特別護士」,也是一種幸福,「那時,我並不知道,我這一生最大的挑戰還沒來。」

瓊瑤說,前面的辛苦,都只是練習而已,「我這特別護士,會在他接下來的歲月中,繼續扮演,扮演到讓我崩潰的地步,扮演到讓我心碎的地步,扮演到我讓我痛不欲生的地步,而且,幾乎徹底打倒了我。」

平鑫濤已經住院400多天,未來的日子還很漫長,瓊瑤,盼妳好好保重身體,就像妳自我勉勵的,妳千萬不能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