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最陰大樓傳聞嚇人 《目擊者》在這拍完就...

目擊者在西寧國宅取景。(穀得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國片《目擊者》上月31日上映,清明連假時賣出佳績,加上導演程偉豪和主要演員全台奔走54場映後會談,首周票房破2千萬,PTT上一片好雷,被譽為近期最成功類型電影。該片劇情緊湊,環環相扣,還在傳聞甚多的台北市西寧國宅取景,增添懸疑性和話題。

《目擊者》口碑票房都好。(穀得提供)

西寧國宅位於西門町鬧區邊緣,先前蔡明亮的《洞》曾在一樓的西寧市場拍攝;而《目擊者》當中相當重要的一個哏,則在國宅內取景,也是李安兒子李淳極有發揮的橋段。先前不少網路傳聞指西寧國宅因曾發生幾樁自殺事件,被稱是最陰大樓之一,但皆屬網路傳言。

劇組表示,程偉豪相中西寧國宅,不是因為聽信傳聞氣氛詭異,而是因為其格局特殊,內部雖看似擁擠,且戶戶對望,但又能突顯現代都市的鄰里冷漠,很適合片中的橋段。而劇組在拍攝前,雖然也曾對網路傳聞敏感,而去求護身符,但拍攝期間並無異狀,管委會也很熱心情商老兵出借房子,傳聞應只是傳聞。

西寧國宅外觀。(資料照)

劇組表示很感謝國宅取景順利,電影票房成績也不錯,不過由於電影拍攝常是日夜出沒,加上片中有幾場打鬥戲,因此《目擊者》在殺青後,西寧國宅管委會已表明未來不再出借拍片或戲劇,《目擊者》很可能成為最後取景的國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