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媽媽黛妃之死 哈利王子:一度逃避現實讓自己被撕裂

哈利王子最近在受訪時,對自己小小年紀就要遭逢慘烈的喪母之痛一事侃侃而談。(翻攝自每日郵報)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英國黛安娜王妃在1996年正式與查爾斯王子離婚後,隔年就在巴黎與當時的埃及富豪男友多迪法耶茲因遭狗仔飛車追逐,導致車輛因失控越過行車線撞向燈柱與石牆,不幸雙雙喪生,讓當年尚且年幼的威廉與哈利2個兒子一夜之間就沒了媽媽。而今年黛妃逝世將滿20周年, 威廉與哈利2個兒子如今也都已長大成人、找到自己的幸福,威廉王子上月與妻子凱特王妃為了2天1夜的外交參訪行程,在黛妃喪生後首度踏上她當年因車禍死去的土地巴黎,而弟弟哈利王子最近在受訪時也對當時的喪母之痛侃侃而談。

母親黛安娜王妃(左圖)逝世20年後,威廉王子(右圖右)日前終於帶著妻子凱特王妃一起踏上巴黎土地進行參訪行程。(合成圖,翻攝自Daily Express、歐新社)

在媽媽黛妃過世時年僅12歲的哈利王子,現在已經是個32歲的男子了,最近在一支《ITV》替自己在非洲南部的賴索托從事公益活動的紀錄片中,坦承自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來壓抑母親不幸離世的悲痛之情,他表示:「我從來沒能好好處理究竟發生了些什麼,很多情感都被深埋起來,甚至根本不願去想這件事」,甚至透露:「我過去一直在逃避現實,然後讓自己被周遭的一切撕裂成碎片。」

黛安娜王妃不幸逝世時,小兒子哈利王子年僅12歲。(翻攝自PEOPLE)

但在過了20年後,哈利王子終於能夠敞開心胸勇敢走出來,並決定投入母親生前做得有聲有色的慈善活動,特別是幫助那些飽受HIV病毒與愛滋所苦的非洲人民,她過去最有名的善舉之一,就是在沒戴手套的情況下,直接與感染愛滋的病患握手,至今仍令人難以忘懷,因此兒子哈利就決定跟隨母親的腳步,說道:「我的母親在我非常非常年幼的時候就過世了,而我也一直不願接受自己王子的身份,不過現在我整個人充滿幹勁,對於自己因處在這個位置而能產生一些改變而覺得相當幸運」,甚至感性表示:「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能讓我的母親為我感到驕傲罷了」,將母親未能完成的善舉繼續延續下去。

哈利王子現在已經逐漸走出喪母陰影,決定投入母親黛妃生前所致力於的慈善活動當中。(翻攝自都會地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