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女王尊嚴放哪裡!英女王竟被皇孫取了這個爆笑綽號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曾被皇孫威廉王子(右)取爆笑綽號。(合成圖,翻攝自Imperor、eonline.com)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自1952年即位至今,已經過了整整65年,獨特的個人魅力讓她廣受全英國民眾的歡迎,大家都視能見上女王一面為最高榮譽,有機會能夠會見女王時也會尊稱她一聲「殿下」(your majesty),並搭配鞠躬或者彎膝禮來向她表達敬意;不過,有人卻能輕易打破這樣繁文縟節的規定,直接以自創綽號來稱呼女王,擁有這項特權的不是別人,就是她的皇孫威廉王子,最近威廉王子就被爆過去私下常以逗趣的自創綽號來喊自己的女王奶奶,引發關注。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右)與孫子威廉王子(左)的感情相當要好。(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鏡報》報導,威廉王子過去就曾稱呼女王奶奶為「蓋瑞」(Gary),雖然乍看之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無法理解這綽號究竟是怎麼來的,不過只要想像當時的威廉王子仍是個牙牙學語、還沒辦法好好發音「奶奶」(Granny)這個詞的年幼孩童,就會恍然大悟,原來他是因為這樣才會為女王奶奶取了一個專屬的獨特的綽號。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在威廉王子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被還不會發出「奶奶」音的皇孫叫成「蓋瑞」。(翻攝自HELLO!)

而這個綽號背後也還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皇室相關人士透露有次威廉王子在白金漢宮摔倒時,嘴裡就不斷大呼:「蓋瑞、蓋瑞」,女王當時很淡定的走過來抱起孫子,霸氣回應:「我就是蓋瑞,因為他還沒學會怎麼叫奶奶」,祖孫之間的相處模式十分有愛。而現在,威廉也將這份「特權」傳給了自己的兒子喬治小王子,凱特王妃去年就曾透露兒子喬治小王子在女王的90大壽誕辰上,直呼她為「甘甘」(gan-gan),果然跟老爸小時候一樣萌到不行,完全是親父子無誤。

不只威廉王子(右)曾為女王奶奶取綽號,他的兒子喬治小王子(左)現在也稱曾祖母為「甘甘」。(翻攝自ABC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