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秀場傳奇 曾遭黑道開槍討債

豬哥秀錄影過去風靡秀場,受到觀眾熱烈喜愛。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豬哥亮昔日是在秀場插科打諢的諧星,於1980年代甚至在秀場上跟張菲、邢峰齊名;而被封為「秀場天王」的豬哥亮不只在台灣走紅,甚至在中國和東南亞間的閩南人之間也頗有知名度,不過後期卻因為沉迷大家樂,積欠大額賭債,導致他長達十年的「跑路」生活。

現年70歲的豬哥亮早期從秀場發跡,31歲時因出演《廖添丁》當中的丑角「豬哥亮」而爆紅,從此就以「豬哥亮」為藝名,隨後豬哥亮在「急智歌王」張帝的引薦下,進入藍寶石大歌廳擔任導演和編劇,31歲那年豬哥亮好運擋不住,因某次藍寶石當家主持人因故無法上台,得以以演員身分替補上台,便從此開始了他的秀場生涯。

後來豬哥亮在1980年代藉由《豬哥亮歌廳秀》錄影帶風靡全台,主持風格獨特的他,經常在節目中脫口而出髒話跟開黃腔,草根性極強,也因此深入民心,而獲得多數民眾的喜愛,並賺了超多錢。果然人紅是非多,1988年豬哥亮在藍寶石後台遭到槍擊,賀一航回憶當時他看到一個黑道大哥帶了一個小弟向豬哥亮討債,小弟拿一支手槍抵住豬哥亮,要豬哥亮跟他們走,結果手槍走火,豬哥亮中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