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證婚仍請嘸同志婚假 夏立民嘆法律追不到人民腳步

夏立民認為自己不是藝人,更沒有所謂偶像包袱,他可以開心做自己。(夏立民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民視節目主持人夏立民日前在臉書上po文表示和同志伴侶結婚128天了,在法律上卻依然是「陌生人」,他拿著燙金的喜帖,裡頭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蓋章認證的結婚證書,以為可以順利申請到「婚假」,沒想到卻礙於法律問題,民視人事部卻只能回覆他「向上呈報」,夏立民感嘆雖然公司滿心祝福,卻還是因為當前的制度讓相愛的人無法獲得公平的權利。

夏立民希望藉由媒體人的身分,透過媒體來闡述性別理念。(夏立民提供)

夏立民進入媒體工作後,發現媒體對於同志是相當友善的,連他的民視長官也很支持他的同志身分,「在主持節目上給我高度自由,就算在節目上表明我是同志也沒關係」,對於「婚假事件」,夏立民澄清自己選在臉書發文,並不是抨擊民視不好,而是迫於法規的無奈,他認為「我們法律追不到人民的腳步」這點相當可惜,並期許這項修法能夠快速通過。

他也分享面對親人同志如何自處?夏立民表示,要不要跟家人出櫃有很多考量點,重點要讓父母知道你會生活得很好,自己身邊不乏朋友出櫃後被趕出家裡的,也有很多父母一聽到,就事先怪罪自己,那真的會很難過跟不捨;一開始夏立民另一半的媽媽也讓他們很心碎,他媽媽說:「都怪我在肚裡沒有把你照顧好,你才會變成這樣。」這聽起來無比辛酸與無奈,卻也只能讓時間沖淡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