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后李麗華辭世 曾與第1屆奧斯卡導演合作

93歲的金馬影后李麗華(中)驚傳辭世。(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曾奪下兩屆金馬影后的資深演員李麗華,今日驚傳辭世,享年93歲。李麗華16歲就憑電影《三笑》出道,曾以《故都春夢》、《揚子江風雲》2度奪下金馬獎影后。今日香港資深演員翁午在臉書寫到「李麗華今日離去,小咪姐,一路走好!」證實李麗華逝世。

李麗華(前)2015年金馬獎獲頒終身成就獎。(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李麗華從影40年,拍過近140部電影,被封為「影壇長青樹」,息影後就旅居美國,鮮少公開露面,2015年曾來台出席金馬獎,獲頒52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當時李麗華就因行動不變,由助理幫她推輪椅上台領獎,當時曾在電影《秦香蓮》飾演她兒子的成龍,還曾大讚她是「永遠的巨星,也是永遠的女神」

李麗華(右)憑藉《揚子江風雲》奪下金馬影后。(資料照,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生於1924年的李麗華出身梨園世家,小名「小咪」,橫兩岸三地華語影壇近半世紀。李麗華曾締造許多影壇史上的「第1」,包括她是2屆金馬獎影后、第1位70歲首度當歌手出唱片的華人女星,甚至與第1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法蘭克鮑才齊(Frank Bozarge)合作,在好萊塢擔綱女主角演出電影《飛虎嬌娃》,堪稱華人女星第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