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推薦鰻魚飯登台 藝人最愛點這一味

「小倉屋」是由擁有烤鰻技藝的「田舎庵」、精釀醬料技術的「丸莊醬油」及豐富餐飲經營經驗的「捷安商實業」合資創立。由左至右為捷安商實業總經理徐安昇、田舍庵社長緒方大、田舍庵會長緒方弘、丸莊醬油副總莊偉中。(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曾獲米其林紅色寶典主辦方所撰《福岡·佐賀2014特別版》推薦的日本九州小倉百年鰻魚名店「田舍庵」,首家海外分店以「小倉屋」為名,正式進駐台北市東區美食一級戰區。不僅在日本名氣大,在台灣也有許多藝人嚐過都大讚美味,如納豆、唐從聖、小馬、黃湘怡等人,皆為座上賓,納豆和唐從聖相約來小倉屋,更不約而同點了可1魚3吃的「鰻櫃定食」,而黃湘怡則和兒子Ashton在臉書「放閃」,稱吃到「無敵好吃的鰻魚飯」,連baby Ashton 都嚷著下次要再回來。

藝人黃湘怡兒子Ashton前往小倉屋用餐,Ashton直呼好吃,下次要再來!(翻攝自Baby Ashton&黃湘怡粉絲頁)。
納豆與唐從聖在「小倉屋」點的正巧都是可1魚3吃的「鰻櫃定食」,可先嚐蒲燒鰻魚飯、再加入哇沙米及蔥調味,最後再將柴魚昆布熬煮的高湯倒入碗中,以茶泡飯的方式食用,500元。(小倉屋提供)

田舍庵」傳承三代,有百年歷史之久,經常代表日本參與國際間知名鰻魚料理發揚活動,也是許多東京鰻魚料理名師會前來朝聖的地方。田舍庵鰻魚飯承襲關西流派,從於腹剖面,並且鰻魚由生到熟全火烤,視焦化狀態進行補串、翻面、澆水降溫等動作,利用火的熱度溶解內皮,脂肪流滴魚身,散發充分美味與香氣。今天新開幕的海外首店「小倉屋」,座落於國父紀念館周邊「麻膳堂」隔壁巷內,共64席,另有一和室包廂,裝潢採現代和風計,與日本本店風格相近。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多數日本品牌來台,多為技術轉移,但擁有百年歷史的田舍庵,卻是真的來台成立公司,和台灣在地擁有精釀醬料技術的「丸莊醬油」,以及經營餐飲經驗豐富的「捷安商實業」,歷時約3年籌劃,合資創立「小倉屋」。 目前「小倉屋」除了鰻魚技法承襲田舍庵,菜單也雷同,從魚肉、魚骨、內臟皆能入菜,主食提供「鰻重」、「鰻蒸」以及「鰻櫃」3種定食,依照份量分為松、竹、梅3式,價格帶約380元到580元,另有單品,如鰻骨、鰻肝燒、鰻魚玉子燒,價格為80~120元,鰻骨香酥帶脆,是店內的人氣下酒菜,鰻肝則帶點微苦,但細細咀嚼有甘香,是典型「大人味的點心」。

藝人小馬(右1)亦為小倉屋的座上賓。(翻攝自小馬倪子鈞粉絲頁)「小倉屋」今天正式開幕,田舍庵的靈魂人物,同時也是品牌第三代傳人緒方弘會長來台參加剪綵,並且示範火烤鰻技藝。(小倉屋提供)
鰻重定食,由生到熟全程火烤,過程需分3次火烤,共約30分鐘,火烤過程因鰻魚頭尾厚薄差異,須隨時移動過水降溫,考驗技藝,圖為小份,380元。(小倉屋提供)鰻蒸定食為九州福岡獨有的吃法,是田舍庵的人氣商品。鰻魚經全程火烤後,與飯、蛋絲放在木容器蒸過,再置於漆器,打開時香氣四溢,由於容器保溫性佳,可優雅慢食,亦為女性最愛,圖為大份,580元。(小倉屋提供) 小倉屋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7號,此為店外觀。(小倉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