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料音樂發聲明澄清並致歉 強調未盜用樂團作品

茄子蛋樂團指控作品遭盜用申請補助。(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有料音樂遭獨立樂團茄子蛋指控盜用音樂還申請到文化部600萬補助,有料音樂今晚發出聲明提出認知差異,強調絕非「盜用」,但也坦承:「對於期間未能善盡與樂團溝通之工作,造成流行音樂業界、文化部等的困擾,我們對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並希望能獲得樂團的諒解。」

根據有料音樂的聲明,重點包括:文化部的補助,是補助廠牌,非單一樂團或唱片。此外,有料音樂獲得補助是包含滅火器在內四、五個樂團的 各項計畫,因滅火器合作生變,有料音樂向文化部變更內容遞補,其中包括Hello Nico巡演和單曲,以及茄子蛋樂團作品。

此外,聲明重點還談到,茄子蛋樂團與有料的全經紀合約最後未能簽署,有料音樂核銷結案單據中,沒有任何茄子蛋的花費使用。文化部也表示,目前正在了解所有內容。

有料音樂聲明如下:

文化部產業輔導補助案之補助目的及對象為曾獲金曲獎之國內音樂廠牌,並非單一樂團或特定專案,有料音樂很幸運地在 2015 年初獲得該項補助,該兩年計畫包含以下:

*滅火器海外與國內演唱會、MV 拍攝、單曲製作

*黃子軒專輯製作(並再獲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以及相關 MV、網路宣傳等

*幻日國內外巡迴演唱

*其他音樂廠牌發展計畫

2016 年初期中審查時,由於滅火器樂團不再與有料音樂配合,因此進行變更計畫審查,除原本進行中其他樂團與廠牌之發展計畫外,另外新增了 Hello Nico 海外巡演、單曲 MV 製作、媒體與網路廣告等,同時補充其他已經洽談全經紀合作並進入製作期的茄子蛋樂團等,放入變更後的計畫內,並獲得評審委員同意通過。

2016 年長達一年的合作會議與製作過程中,有料音樂確實已經獲得茄子蛋樂團簽署全經紀合約的口頭同意,同時也確實與多位製作人進行錄音製作等準備工作,不完全僅是洽談協助關係。

2016 年四月樂團提出預付版稅與共享版權之要求,有料音樂考量公司營運情況並無法支付每月之預付金,因此未能達成合約簽署,改行非專屬經紀與未來保留洽談唱片代理發行。

2016 年底產業輔導補助結案,兩年間廠牌發展雖不如當初企劃之順利,但仍執行了大部分預定的計畫,且結案所需投入之一千二百八十萬元全數核銷完成,並且該補助案之精神為扶持廠牌去製作更多音樂與發展音樂產業,因此在評審團討論過後仍決議通過結案,並以補件方式補充未放入結案報告之茄子蛋樂團之製作進度等,以符合期中變更之計畫內容。

該結案內容並未包含任何茄子蛋樂團之製作或企宣等單據,如前所述,該專案為整個公司之發展計畫,並非單一樂團或專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