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SO歐巡 樂聲傳遞台灣歷史滄桑

國家交響樂團將舉行第三度歐巡,台裔小提琴家陳銳將與樂團一同演出。(NSO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繼去年美加巡演後,國家交響樂團(NSO)繼續出擊,將於這週日起在歐洲展開共6場巡演,將演出台灣作曲家金希文的第3號交響曲《台灣》,用音樂展現台灣人文風韻之美,NSO行前將於本週五(17)演出行前音樂會,台灣樂迷搶先歐洲聆賞歐巡曲目。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偕手台裔小提琴家陳銳,與樂團三度展開歐巡演出,NSO本次歐巡將前往比利時、波蘭、奧地利、德國、法國等5國演出,曲目除《台灣》外,另外還有普羅高菲夫《第2號小提琴協奏曲》、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等展現樂團技巧與深度,比利時場次受到克拉拉藝術節之邀,NSO與紐約愛樂、挪威奧斯陸愛樂等一級樂團等共列演出名單,該場演出也將在比利時現場直播。

呼應克拉拉音樂節的「home sweet home」主題,呂紹嘉表示這次特別選擇金希文的《台灣》交響曲,就是因為該曲以民謠〈雨夜花〉入樂,展現台灣歷史的滄桑與背景,他也期待就由該曲讓更多人感受到台灣音樂的世界性;金希文表示,《台灣》一曲完成於1996年,當時適逢台海飛彈危機,因此決定融入更多台灣歷史背景,並命名為《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