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子是哪國人?原來是這國...

孔子。(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來自平行時空的故宮孔子展近日引起口水風波,今天故宮赴立院教文化報告業務,之前媒體報導稱故宮將孔子展從「至聖先師」改為「萬世師表」,質疑故宮轉型要「去中國化」,後被證實子虛烏有,繼立委柯志恩表示孔子躺槍後,院長林正儀表示自己也中槍後,立委黃國書則認為應該找出究竟是誰亂開槍,並指此一風波是假議題。

黃國書表示,展覽應該回歸專業,不應動輒用「去中國化」的帽子亂扣藝術展,他也詢問院長林正儀孔子究竟是哪國人?孔子是台灣人或中國人?林正儀表示孔子是周朝人,黃國書贊同林正儀的回答,並進一步指出,孔子的時代,中國的概念還未形成,若精確定義孔子國籍,孔子屬周朝魯國人,直指孔子風波是假議題。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3日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