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后奶茶熬3年 《易副官》奪金+1

劉若英(左)和編劇何昕明以電影《易副官》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獎的特優劇本獎。(翻攝自臉書)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曾獲亞太影后肯定的「奶茶」劉若英演而優則寫,她在今年度的文化部優良電影劇本徵選,以《易副官》獲得「特優劇本獎」,從未上過編劇課的她,稱這劇本寫得辛苦,「從我還沒懷孕就開始寫,到現在孩子已經兩歲多了。」她前晚領獎還笑說:「我熱愛演戲,希望各位編劇多多書寫以『中年婦女』為主題的本子,我們還能演!」

劉若英「我敢 Renext世界巡迴演唱會」。(相信提供)

奶茶形容得獎心情喜出望外,「這三年間很多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都在寫這個劇本,很感謝和我一起工作的何昕明對我的幫助,當然還要感謝張家魯給我的建議。」《易副官》取材於奶茶的家族故事,這也是《易副官》去年獲第十四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的萬達電影大獎後,再次奪得獎項肯定。

劉若英「我敢 Renext世界巡迴演唱會」。(相信提供)

身兼人母、演員與歌手身分的奶茶,這次寫劇本的時間,花得比生孩子還久,她在臉書分享了心情,「我一直想繼續創作,用不同的形式。對於不學無術的我,不容易,對於一個家庭主婦更不容易,但是,我還是選擇了這條難走的路。」

現階段電影《易副官》仍在籌備中,奶茶也沒忘情歌唱事業,「我敢 Renext世界巡迴演唱會」截至年初就唱了43場,3月23日轉戰日本東京,4月8日雪梨、4月9日墨爾本都有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