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台劇「沒子宮被強暴」 婦科名醫挨批沒同理心

潘慧如在新戲《十女》中扮演被強暴後發現沒有子宮的女人。(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女星潘慧如主演公視劇場新戲《十女》,描述女主角曾被性侵,就醫後才發現自己沒有子宮,也因此對男友無法敞開心胸,但此劇卻遭婦產科醫師鄭丞傑打臉,表示「要成功強暴先天子宮發育不全的女性其實幾乎是不可能的」,言論一出卻有網友批評「沒同理心」。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臉書打臉《十女》劇情,卻遭部分網友批評沒同理心。(翻攝自鄭丞傑臉書)

鄭丞傑昨日在臉書表示先天子宮發育不全的病人,通常陰道也發育不全,有些人有深度一兩公分的陰道,多數人則完全沒有陰道,因此要成功強暴先天子宮發育不全的女性幾乎不可能從學理上來說,被強暴後就醫才發現是天生沒子宮,並不符醫學邏輯。有網友認為鄭醫師這番言論間接點出台灣戲劇對於醫療知識的不足,但也有人指出不是只有插入陰道」才叫性侵、「沒插入不代表沒有暴行」,很多被害者受傷程度地方不一樣;有的是肛門、或者尿道,應該對受害者有多一些同理心。

藝人小嫻(左)因天生無子宮無法受孕,老公何守正一直在身旁鼓勵她。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另外,日前藝人小嫻驚爆因無子宮而無法受孕,潘慧如說她無法想像小嫻是如何走出來的,表示很心疼小嫻,但也很慶幸小嫻有很愛她的老公和家人,她也曾思考過被強暴與沒子宮哪個比較痛苦,她認為現在醫療發達,還有其他方法能生育,但被強暴會讓女生覺得自己不乾淨,如果是自己發生會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