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只是好萊塢B級片預算」 魏德聖10億拍「台灣三部曲」

導演魏德聖昨出席電影《52赫茲我愛你》黑膠原聲帶鑑賞會,透露新片計畫。(果子電影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曾創下國片票房奇蹟的導演魏德聖,在《52赫茲我愛你》上映檔期結束後,將全心投入製作「台灣三部曲」,講述400年前台灣的故事,預算至少10億元。魏德聖表示:「10億不是大錢,如果換算成好萊塢的預算,可能還不到一部B級片的預算,而我還要拍3部!」

導演魏德聖新片《52赫茲我愛你》從1月過年檔期上映至今,票房開出4550萬元,比起以往作品皆有億萬票房的佳績,相形遜色不少。魏德聖坦言,成績與預期的有很大落差,但已盡力,對作品問心無愧。

魏德聖將投入製作「台灣三部曲」,預算估計至少10億元。(資料照,胡舜翔攝)

魏德聖接下來將投入製作籌備已久的「台灣三部曲」,將會是類似《賽德克·巴萊》的大製作歷史片,講述400年前台灣的故事,以荷蘭人、漢人、西拉雅族三個觀點拍攝三部曲。

魏德聖透露,電影預算估計至少超過10億元,拍攝地點擴及全台,也考慮和國外團隊談合作,因製作規模龐大,資金到位才會正式籌備、開拍,目前尚未設定時間表。

10億元對國片來說是個相當巨大的數字,但魏德聖自信表示:「預算的問題不用擔心,錢很多、回收不了怎麼辦,那就把事情搞大,大到一定可以回收,變成跨及藝文產業、文化建設的作品。」還指出,「10億並不是大錢,如果換算成好萊塢的預算,可能還不到一部B級片的預算,而我還要拍3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