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演歌天王」五木寬飆歌秀琴藝 翁立友合唱喊無憾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68歲日本「演歌天王」五木寬相隔3年,今3度在台開唱,登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換上6套華服獻唱《夜空》、《細雪》等26首人氣歌曲,台語歌王翁立友也現身擔任嘉賓合唱《橫濱的黃昏》,直呼:「能和偶像一起合唱,我此生無憾了,這是我一生難忘的回憶」;而除了經典老歌外,五木寬也展現樂器才華,大秀鋼琴與吉他琴藝,150分鐘演出讓台下2000名粉絲相當滿足。

五木寬今在台開唱,演唱《細雪》時和藝妓演起歌中劇。(記者陳逸寬攝)

要求完美的五木寬,除帶50名工作人員來台,開唱前不斷喝溫水護嗓,直到演出開始前2小時還在彩排,演出前1小時更是完全「禁聲」,就為保持喉嚨狀態完美。

一開場,五木寬以和服造型現身,從階梯上緩緩走下,演唱人氣歌曲《長良川艷歌》、《細雪》,並和2名藝妓演起歌中劇,搭配舞蹈緩緩將藝妓擁入懷中,唱《燃雪》台上也跟著飄起陣陣雪花,唱到人氣歌曲《夜空》時,更將歌詞改編為國語,讓台下驚呼聲不斷。

五木寬今在台開唱,翁立友現身當嘉賓。(記者陳逸寬攝)

演出中,他也特別用國語選唱好友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現場也設有巧思,在大螢幕上投放大字體歌詞,讓台下粉絲能夠跟著字幕一起哼歌,宛如大型卡拉OK;唱到《暖廉》時,他則展現音樂才華,拿起吉他自彈自唱,深情歌聲讓台下如癡如醉。

五木寬今3度在台開唱,美聲吸引2千粉絲捧場。(記者陳逸寬攝)

安可時,翁立友再次上台,除感謝五木寬給他機會合唱外,並表示自己帶了全家大小來看演唱會。此外,他也主動開口偶像,要求五木寬一起合唱名曲《夜空》,見五木寬答應,開心笑稱:「果然機會是自己爭取的」,2人臨時加碼演唱,讓粉絲直呼賺到。這次台灣演唱會,知名台語歌手王瑞霞、方瑞娥、賀一航等人都到場觀賞。五木寬明下午2點半在同場地再唱1場,可現場購票。

五木寬演唱會,翁立友(左)擔任特別嘉賓,兩人相見歡。(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