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二二八事件70周年 鄭弘儀籲正視台灣歷史

台語版的二二八歷史動畫由《寶島聯播網》和《台灣吧》製作。(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明天是「二二八事件」70周年,雖然很多人都說要放下,但這個說法,卻讓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無法接受。

鄭弘儀說,明天是個沉重的日子,「二二八事件至今已70周年,從這個台灣的災難日,與接下來大大小小的悲劇、苦難,我們如今能夠自由、安全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都是前人的生命舖疊而成。」

鄭弘儀對台灣這塊土地有著深厚感情。(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他透露,《寶島聯播網》和《台灣吧》合作台語版的二二八歷史動畫,「我看完後,開心的是現在仍有不少孩子願意正視我們的歷史,我們的悲痛;哀傷的是,其實影片內的史實是非常恐怖的,用這麼可愛輕鬆的方式,目的是讓大家更容易去了解這段歷史。」

鄭弘儀說,但這絕不代表我們對於兇手可以輕鬆,可以寬恕,「我非常痛恨一句話:『都過去那麼久了,為什麼不能放下呢?』」他說,轉型正義,就是正視與彌補,並非忘記。」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鄭弘儀臉書,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