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甄珍腦積水手術順利 症狀多為頭痛嘔吐走路不穩

資深影后甄珍因腦中積水,今天上午在洛杉磯動手術,手術相當順利。(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資深影后甄珍赴美探親,驚傳從住家2樓跌落1樓,因出現腦中積水症狀,今天上午將在洛杉磯動手術。「腦積水」是過量之脊髓液積聚於腦室之空間,多為後天引發,症狀會有頭痛、嘔吐,以及走路不穩。

甄珍腦積水稍早已在洛杉磯醫院進行手術,據《蘋果日報》報導,甄珍胞弟表示她於美國時間7點45分進入手術室,8點20分已動完手術,順利取出血塊,目前在恢復室休息,手術一切順利平安。

「腦積水」的治療方式,需將導致腦積水的病因根治,可將腦積水分流,以減低顱內壓力和預防永久性傷害。臨床症狀從輕微頭痛、意識障礙、說話困難,到類似中風症狀、昏迷、肢體無力都有可能發生。

事實上,「腦積水」是神經外科的常見病狀,治療主要是以手術治療為主,若有明確原因的腦積水,患者若能去除病因,是最好治療方法;若病因不能去除,則需重建腦脊液循環通路或進行分流手術,使腦脊液流入其他可以吸收的體腔間隙、臟器或者循環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