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兒娘娘腔不准喜歡Elsa!楊千嬅挨轟「怪獸家長」

香港女星楊千嬅與兒子「Torres」。(翻攝Instagram)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43歲香港女星楊千嬅與老公丁子高結婚7年,3年後育有一子「Torres」,第一次當上媽媽的她,之前曾在公開受訪時提到,自己作為人母,很擔心兒子會因為喜歡刻板印象中女生愛玩的玩具而變成「娘娘腔」,如《冰雪奇緣》裡的Elsa公主等。而該片段最近又被網友翻出來,不少網友痛批楊千嬅根本是「怪獸家長」。

楊千嬅2015年曾在受訪時提到,兒子很喜歡迪士尼電影《冰雪奇緣》裡的Elsa,另外孩子也對廚房、粉紅色的東西很感興趣,說到這,她竟皺眉表示:「他喜歡玩廚房的東西,我就覺得很奇怪,我說這樣會不會變『娘娘腔』,為什麼常常玩一些女孩子和公主的東西。」甚至告訴兒子:「媽咪不喜歡這些,不可以看。」看到這裡,許多網友都不敢置信自己看到什麼了,留言說:「這是80年代的親子節目嗎?

網友翻出楊千嬅過去的爭議言論。(翻攝臉書)

這段帶有一些「性別歧視」意味的言論被翻出後,楊千嬅與老公丁子高也急忙跳出來救火。為此,楊千嬅除了為過往的言論道歉,她還在Instagram上寫下千言書道歉表示:「過去的自己還不懂怎麼了解孩子,深怕兒子在懵懂的時候,走上錯誤的道路,因此有了一些愚昧無知的憂慮。」她也強調,兒子喜歡Elsa與廚房玩具的正面影響,包括因為公主系列培養出閱讀習慣,還有喜歡廚房玩具,讓他學會做布朗尼蛋糕,「其實最終不用想太多,路是他們自己走出來的。」

是的我必須承認,我這個新手媽媽,不管工作上多理性,也會面對當媽媽的困難和憂慮,不懂得怎樣了解自己的孩子,很怕會為他們選擇錯誤,特別是在他們還未懂用說話表達自己的階段,又或是身邊每天都有很多人教授過百的教育心得,自己還沒有來得及消化。亦因為此,會做成一些愚昧無知的憂慮。我曾經在反斗城拿著一盒「煮飯仔」玩具,想了20分鐘,才決定買回家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