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約訪超輕挑 張兆志回絕:禮貌跟尊重呢?

張兆志常常在臉書為網友的愛情解惑。(翻攝自張兆志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George」張兆志近年來受封兩性達人,常常以一針見血的直白口吻在臉書為網友解惑感情煩惱,日前有大學生在臉書私訊他,表示因為作業需求,要採訪兩性作家,不過對方用字輕鬆,甚至僅說「Hello」打招呼、用「你」來稱呼張兆志,讓張兆志一秒打槍對方:「可以使用比較正式邀請的詞彙?」

張兆志在臉書呼籲,就算科技很方便也不可以忽略禮貌的重要性。(翻攝自張兆志臉書)

張兆志今天在臉書公布他和一名大學生的對話,該學生劈頭除了「Hello、Hello」再沒有別的招呼詞,簡單表明想要採訪兩性作家的需求,接著便開始問想問的問題「想請你說一下對於遠距離的看法」,最後還「順便」表示自己也是遠距離,希望得到張兆志的回覆。

張兆志看了訊息後,禮貌提醒對方採訪邀請應該使用更正式的詞彙,「而不是哈囉之後告訴我妳想幹嘛,然後就開始問了,還順便問自己的問題」,張兆志將訊息公開在臉書上,表示「第一,科技再方便,禮貌不可以隨便。第二,請尊重一下我的意願。第三,我怎麼看都覺得是被妳借過想問自己的問題」。

訊息PO出後,有不少網友抨擊該名大學生連基本的禮貌都沒有,痛批「尊重放在哪」、「難道喬治哥改名叫Hello嗎」、「我也常遇到別人跟我說Hello」,不過也有部分網友酸他紅了就小題大作,批評他有「大頭症」,引起兩極討論。

有名大學生私訊張兆志,希望訪問他,但用詞輕鬆,讓張兆志一秒回絕。(翻攝自張兆志臉書)

張兆志禮貌回應對方採訪邀請需用正式詞彙。(翻攝自張兆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