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U強勢提告網路酸民 11人受罰金處分

「國民妹妹」IU在去年飽受網路酸民攻擊,所屬社強勢提告後,共有11人被判處罰金處分。(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自從各種網路平台越來越發達之後,粉絲們就多了不少能與偶像互動的管道與機會,但這也讓藝人們不時要面對「Anti粉」(不喜歡、甚至會攻擊藝人的粉絲)以及網路酸民們的各種攻擊,讓他們身心俱疲。不過,現在越來越多藝人選擇勇敢站出來,在蒐證之後對這些造謠、散播不實謠言,甚至人身攻擊藝人與其家人的網友們正式提告,不願再繼續姑息養奸;其中,即將來台會粉絲的「國民妹妹」IU,在去年就因不堪網路酸民攻擊,對他們採取強硬法律手段來對付,現在就有11名網友因此受到罰金處分,起到警示作用。

IU所屬社「Loen娛樂」,在今天(5日)發表公開聲明,稱他們在去年11月左右,發現網路上流傳許多針對IU的人生攻擊以及惡性誹謗言論,後來也持續追蹤這些具人身攻擊性的發文以及留言,把其中程度比較嚴重且過份的內容,蒐集之後直接以「名譽毀損」的名義對他們提出告訴,後來在去年一共有11名案件嫌疑人,被法院判決需繳納罰金做為處分。

IU形象清新可人,不過仍有不少Anti粉及酸民會在網路上散播關於她的不實謠言以及對她進行人身攻擊。(翻攝自STARNEWS)

Loen娛樂」也透露,原本想要把相關的案件內容公開,好警惕那些依然為所欲為的網路酸民,只不過因為這些內容包含對女藝人的性騷擾、惡意毀謗及令人難以啟齒的污穢言詞,考慮到這樣的做法反而可能對藝人本身及其親友、粉絲們造成傷害,因此最後就決定部公開了,但他們也強調:「我方仍將積極持續以強烈的法律手段對應,避免更多傷害產生,也將展現事業影響力和積極提供支援,保護其他相關公司的藝人,免受惡性留言、毀謗和不實謠言等權利侵害及名譽毀損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