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XO、防彈少年團買氣夯 唱片年銷超過百萬張

EXO(上)與防彈少年團(下)今年的實體唱片總銷量都雙雙超過百萬張。(翻攝自ALLKPOP)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近年來,實體唱片銷量隨著數位音源的蓬勃發展逐年下滑,但是在南韓卻依然賣出亮眼好成績,特別是偶像男團們靠著巨大人氣將其轉換成熱烈的買氣,光在2016年,實體唱片賣破百萬張的就有2組,分別是「EXO」以及「防彈少年團」;而實體賣超過30萬張的除了上述2團外,還有「SEVENTEEN」、「GOT7」、「VIXX」等3團,這5組人馬的實體唱片銷售成績十分火熱亮眼,讓人完全感受不到所謂唱片界的「寒冬」。

EXO(從上而下)、防彈少年團、SEVENTEEN、GOT7、VIXX等5團在今年實體唱片銷量都有賣超過30萬張。(翻攝自STARNEWS)

根據《STARNEWS》報導,在從2016年1月1日至計算至12月18日的Hanteo實體唱片總銷量榜來看,夯團「EXO」光今年所發行的作品,就賣出了超過103萬8597張,登上年度唱片銷量冠軍。EXO在6月份發行了正規三輯《EX'ACT》,韓文版一共賣出了44萬7330張、中文版也賣出了24萬3437張;8月份時,他們又繼續推出了正規3輯的改版專輯《LOTTO》,這張再版專輯的韓文版一共賣出了14萬9034張、中文版也賣出8萬8004張,加上他們日前又剛發行了最新冬日專輯《For Life》,總銷量有望繼續累積曾加,今年的EXO也延續了去年專輯賣破百萬張的聲勢,證明其人氣依然居高不下。

EXO連續在2015與2016年的實體專輯銷量都販售超過一百萬張。(翻攝自EXO-K官方臉書專頁)

而在今年聲勢又再上一層樓的「防彈少年團」,也和EXO一樣在去年和今年都維持了專輯賣破百萬張的驚人佳績,他們繼去年的《花樣年華》兩部曲都取得巨大成功之後,也在今年的5月份發表了《花樣年華》系列的最後一部作品《花樣年華 Young Forever》,這張特別專輯賣出了24萬770張;後來他們於10月發表的正規二輯《WINGS》又受到各界關注,創下不少國內外新紀錄,威武賣出53萬281張,加上過往專輯也因他們人氣上升又繼續銷出,今年所賣出的實體專輯總數也依然超過百萬張,他們也因此在先前的「MMA」與「MAMA」頒獎典禮上,風光獲得「年度最佳專輯獎」以及大賞「年度歌手」的肯定,成為了第一個非三大經紀公司出身還能得下年度歌手獎的團體,簡直實至名歸。

防彈少年團今年聲勢又再攀新高,專輯銷量也繼續與去年一樣都賣破百萬張。(翻攝自防彈少年團官方臉書專頁)

此外,出道1年多的「SEVENTEEN」今年聲勢也依然不容小覷,今年他們發行了正規一輯《LOVE & LETTER》以及其再版專輯《LOVE & LETTER repackaged》,加起來一共賣出了41萬8916張;若再算上剛發行沒多久的迷你三輯《Going Seventeen》,累計數量將再增加,他們也與「防彈少年團」一樣成為小公司出頭天的代表團體。緊追在後的則是男團「GOT7」與「VIXX」,2團今年也都有受到矚目的新作品推出,並分別在2016年賣出了33萬8555張以及31萬4442張的實體專輯。

SEVENTEEN在2016年實體專輯賣出41萬8916張。(翻攝自SEVENTEEN官方臉書專頁)GOT7在2016年實體專輯賣出33萬8555張。(翻攝自GOT7官方臉書專頁)VIXX在2016年實體專輯賣出31萬4442張。(翻攝自VIXX官方臉書專頁)

往年實體專輯賣超過30萬張的幾乎都只有1、2組歌手能夠達成,像是2010年的少女時代、2011年的SUPER JUNIOR、2013年的EXO與SHINee、2015年的EXO與防彈少年團,其中2014年甚至還掛蛋,然而今年一下就出現了5組,其中還有2組的專輯銷量是直接突破百萬張,可以發現南韓的唱片市場在2016年比起往年來說可以說是相當活躍,也證明了歌手們確實能夠憑藉其超高人氣轉換成超強買氣,打破所謂「不景氣」的迷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