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正向看同婚 讚台灣人人有發言權

蔡明亮導演期待有一天同性戀被完全接受,不再成為一種話題。(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昨日(12月3日)下午,蔡明亮與李康生兩人在北師美術館舉行「野花上的眼淚」咖啡分享會,兩人用輕鬆悠閒的態度,與現場觀眾度過午後時光,也聊聊自己的近況,以及對近日婚姻平權議題的看法。

據《中國時報》報導,蔡明亮笑虧自己做生意賺不到錢,只好親自下海推銷自己賣的咖啡,他說咖啡店都虧錢,不過虧多少不肯說,謙虛表示:「我又不是大商人,沒多少啦!」對於近日的婚姻平權議題,蔡明亮表示台灣的社會很好,也愈來愈進步,每個人都可以說出心中想法,他還開自己玩笑說:「我早就沒櫃子了,櫃子20幾歲就飛走了。」近日電影圈名人挺同志,如李烈在立法院外發言、易智言出櫃等等。蔡明亮與易智言兩人認識幾十年,蔡明亮覺得「兩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為這件事努力,都是好的。」

蔡明亮與李康生兩人同志情被傳多年,他曾經表示,已經不再為此困擾,蔡明亮覺得「因為我們別無選擇,唯有放手做自己就好」,他也不認為同性戀話題有什麼好談的,反而期待哪一天同性戀可以不再是一種話題。

易智言日前坦承自己是同志、中年出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