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與法國CNC簽約 展開多項合作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與法國國家電影暨動畫中心主席斐得莉克‧柏登簽訂台法雙邊電影合作協定。(文化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為期9天的德、法文化外交之旅結束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在法國時間11月30日拜會了法國國家電影暨動畫中心(CNC)主席斐得莉克‧柏登(Frédérique Bredin),並會晤南特三洲影展藝術總監傑宏‧巴宏(Jérôme Baron),尋求更緊密的合作交流。

文化部長鄭麗君(右三)會晤南特三洲影展藝術總監傑宏‧巴宏,希望持續舉辦「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文化部提供)

相關合作包括與CNC簽署雙邊協定,及在後年南特三洲影展40週年時合辦台灣經典電影專題放映等。文化部表示,簽署合作協定之前,已與CNC就影像教育推動、電影資產保存、典藏機制交流部分洽談具體合作方式:在影像教育推動方面,雙方計畫一年選定一部影片納入對方全國影像教育片單進行推廣;在電影資產保存方面,CNC將提供影片修復專業知識並協助人才培訓。台灣電影自「新浪潮」以來在法國深具口碑,此協定將深化台法文化情誼,也是雙方長期文化合作及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南特影展與文化部去年即合作舉辦「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協助國內年輕導演發展具普世價值、能引起國際共鳴的劇本創作及電影計畫,同時將歐洲電影製作、集資、版權買賣、市場及發行觀念介紹到台灣,此次會晤雙方深感電影故事開發及電影人才長期培育之必要,都希望持續舉辦「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