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震東被丟緬甸 體會生在台灣很幸運

《金馬53入圍系列報導》專訪《再見瓦城》演員柯震東。(台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柯震東、吳可熙主演的電影《再見瓦城》,在今年的金馬獎橫掃6項入圍獎項,花了一年時間拍攝,柯震東心有所感地表示:「讓我更堅持電影是我想走下去的路。」並笑稱:「《再見瓦城》每場戲都蠻難演的!因為阿國(電影角色)看起來沒什麼情緒,但其實他是很悶、盤算很多的人,而且生活跟我是天差地別,直到導演把我們丟到緬甸跟當地人相處,才比較融入角色心境,也才知道自己生在台灣有多幸運。」

《金馬53入圍系列報導》專訪《再見瓦城》演員吳可熙。(台視提供)

柯震東跟吳可熙以雲南方言演出,甚至連當地媒體都聽不出來差異,兩人跟著導演一字一句琢磨發音,柯震東笑說:「我在導演家住了半年,導演親自教,我再用注音調整發音。」吳可熙則跟導演趙德胤有合作多次的默契,但也不免「怨嘆」導演:「我還以為這次有劇本可以照本宣科了,結果導演還是丟給我們很多『即興』。」

《金馬53入圍系列報導》專訪《再見瓦城》導演趙德胤。(台視提供)

今年角逐金馬多項大獎,趙德胤表示:「第一次入圍很緊張,這次入圍比較為演員(柯震東、吳可熙)緊張。」吳可熙回想當時全程守著金馬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轉播,她表示:「我是第5個被公佈的,聽到第4個以為沒機會了,結果一唸到我名字、一秒落淚。」

《金馬53入圍系列報導》專訪《再見瓦城》導演趙德胤(右)、男女主角柯震東(左)、吳可熙。(台視提供)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於下週六(11月26日)盛大登場,台視明(11月19日)天將推出精心製作的《金馬53入圍系列報導》,由主持人楊千霈與多位入圍者暢談精彩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