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太忙!巴布狄倫確定不出席領諾貝爾獎

75歲「民謠詩人」巴布狄倫以首名歌手身份獲頒諾貝爾文學獎,但是在被宣布得獎後竟大搞失聯。(歐新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75歲「民謠詩人」巴布狄倫在10月13日被確定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成了首位以歌手身份拿下諾貝爾文學獎的創作者,打破文學獎該頒給文學家的通則;但是相當有個性的他,在得獎消息公開後,就一直不現身回應得獎感言,甚至完全不回覆任何諾貝爾獎委員會的電話、短訊以及E-Mail,徹底「搞失蹤」,挨轟高傲、耍大牌。雖然他後來在接受訪問時仍打破沉默、首度出面回應此事,也透露若時間允許,自己會出席頒獎典禮;但這番話最後仍無法實現,大家依然無法在12月10日的頒獎典禮上看到巴布狄倫本人,而他給出的原因,則是「太忙了」。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瑞典學院在周三正式發表官方通告,表示巴布狄倫在12月10日已經確定不會出席領取自已的諾貝爾獎,並補充:「雖然他本人很希望能夠親自到場領獎,不過由於已經有其他安排了,因此很可惜仍無法參加。」對此,瑞典學院方面也透露他們尊重巴布狄倫本人的決定,獎項也依然會屬於他,只是這樣的行為「雖不正常,但非唯一例外」。而瑞典學院目前對於巴布狄倫只剩下唯一一個要求,那就是身為得獎者之一的他,即使無法現身頒獎典禮領獎,也必須在典禮後的6個月內舉辦一場演說,來發表自己的得獎感言,剩下他們就真的別無所求了。

巴布狄倫已經確定不會出席12月10日舉辦的諾貝爾頒獎典禮,原因是已經有了其他安排。(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