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崎駿計畫3年後復出 自嘲「還活著嗎?」

宮崎駿至今仍熱愛動畫,有意在3年後復出推出新作。(翻攝自網路)〔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75歲動畫大師宮崎駿2013年製作完長篇動畫《風起》後,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休,讓不少影迷相當遺憾,然而昨日NHK台播出宮崎駿特輯《永不停下的人 宮崎駿》,宮崎駿也親口談起未來計畫,坦言對動畫仍有熱情,已經在籌備下部作品,預計3年後復出!

宮崎駿去年曾推出12分鐘短片《毛毛蟲波羅》耗時2年完成,該集節目跟拍宮崎駿700天,一路紀錄大師為該支短片創作的心路歷程。節目中,宮崎駿也拿出下部作品的企畫書與腳本,對著一旁的製作人鈴木敏夫開玩笑表示:「不管用什麼煉金術都好,麻煩你幫忙籌錢來做這部電影吧」。

宮崎駿在節目中曝光下部作品的企劃書,表示希望能在2019年推出新作。(翻攝自網路)腳本大部分內容雖然都以馬賽克處理,但可以看出他大約從今年7月開始構思,預計明年開始作畫,希望能在3年後,也就是2019年時推出新作,並寫上「那時候我78歲,還活著嗎?」同時他也坦言,新作計畫並沒有向老婆透露,「我認真想過,也許畫到一半就死了也不一定,但是比起什麼都不做,還倒不如在製作動畫的過程中死去還比較好。」看得出動畫大師至今仍保有作動畫的熱情,若是新作計畫順利,粉絲們有望在2019年就能看到大師的全新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