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黛兒自爆罹產後憂鬱症 「好像做了錯誤決定」

英國「鐵肺歌姬」愛黛兒最近接受雜誌訪問時,自爆曾罹產後憂鬱症。(翻攝自capitalfm)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28歲的英國「鐵肺歌姬」愛黛兒(Adele),在年紀尚輕時就走紅,與未婚夫賽門感情更是甜蜜,日前他在愛黛兒演唱會上藏了寫有寫著許多對愛黛兒的愛意的近萬張粉紅色紙條,在演出時灑下後,令粉絲看了大為感動,十分甜蜜窩心,而2人也在4年前迎來寶貝兒子安傑羅,一家三口看似相當幸福,但其實愛黛兒也曾遭遇不少產婦都會經歷的「產後憂鬱症」,一度覺得自己做了錯誤決定,甚至因此不敢去想生第二胎。

愛黛兒與未婚夫賽門目前育有一名4歲兒子安傑羅。(翻攝自鏡報)

愛黛兒最近成為《Vanity Fair》雜誌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在訪談中也大爆自己生下兒子之後,曾經罹患嚴重的產後憂鬱症,表示自己當時真的被那樣的狀態嚇壞了,而她糟糕的狀態甚至還會讓身旁還沒生過小孩的朋友感到不解與煩躁,只有那些生過小孩的好友們能夠理解,像是有一次愛黛兒與一名朋友在聊天時,向對方吐露:「我真的他X的討厭這一切」,沒想到該名朋友竟當場哭了出來,因為她也與愛黛兒有著一樣的感覺,顯現出為人母的不容易。

愛黛兒吐露自己當初得了產後憂鬱症時,只有生過小孩的媽媽們懂她,其他沒生過小孩的朋友們完全無法理解。(翻攝自Vanity Fair)

但愛黛兒也認為,自己的產後憂鬱症又與一般常見的症狀有些不同,一般有這個情形的產婦的症狀幾乎都是不想跟自己的小孩待在一起、擔心自己會傷到小孩,或是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好;而她自己則是太過沉迷執著於兒子身上,導致她無法離開兒子身邊半步,這個狀態甚至讓她覺得「我好像做了人生中最糟糕的決定」;最後她只能努力給自己與兒子一點空間,就算只有一點點時間,也不要全心投入於兒子身上,而是抽空去做那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這樣的做法曾讓一名好友問她:「妳都不會覺得這很糟糕嗎?」她也只能無奈回答:「的確是,但如果我不這麼做,我會覺得更糟糕。」

愛黛兒的情況與一般產後憂鬱症狀況不同,她是太過專注於兒子身上以至於沒辦法讓自己離開兒子半步。(翻攝自每日郵報)

愛黛兒在訪談中也吐露,即使兒子已經4歲了,但是這樣的症狀其實一直都還存在著,並表示:「我愛我的兒子比愛世界上任何事物都還多,但在日常基礎上,只要我有多餘的1、2分鐘,我就會希望我能在任何時間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每天都會有這種感覺出現。」而雖然產後憂鬱症一度困擾著愛黛兒,不過有了小孩之後,也讓愛黛兒改掉不少壞習慣,她過去時常喝得爛醉,但生小孩之後就很少這樣,也不再喝那麼多了,畢竟在宿醉狀態帶小孩,根本就是一種折磨,她說:「只要想像一下一個煩死人且開始懂事、看得出有什麼不對勁的小孩在旁邊吵,就會明白那簡直是地獄。」

愛黛兒相當疼愛兒子,也因為他而改掉自己過去愛喝個爛醉的陋習。(翻攝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