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榮順接傳藝中心主任 將導入藝術總監制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31日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今(31)日發布人事異動,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將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系主任吳榮順接任,希望借其專業加速整合傳藝園區資源,推動加值與前瞻,原主任方芷絮則調任部本部。

傳藝中心2002年在宜蘭正式成立,政策任務包括保存研究、傳習培力、展演推廣、國際交流等面向,是台灣無形文化資產及傳統藝術政策實踐與展示的場域。

傳藝中心目前轄有宜蘭傳藝中心、將在明年正式啟用的台灣戲曲中心和高雄豫劇園區等3個園區,國光劇團、台灣豫劇團、台灣國樂團等3表演團隊及每年負責舉辦傳藝金曲獎的台灣音樂館,文化部指出,傳藝中心下階段發展需要具備產官學與國際經驗的前瞻性擘劃,吳榮順不但兼具研究與典藏長才,且長期推展亞太音樂國際交流,展現出高瞻的國際視野。

文化部表示,為因應戲曲中心的落成,傳藝中心需要整合專業藝術資源,且部長鄭麗君希望導入藝術總監制,聘任藝術顧問,協助台灣傳統藝術與劇場經營特色化,引導劇場朝向專業藝術發展,推動傳統戲曲及音樂,展現台灣傳統文化在國際間獨特、優異的文化價值。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31日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