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小野、吳念真誰寫得好 「她」床上分高下

小野新書發表會。(記者趙世勳攝)〔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很多人知道小野和吳念真相交多年,熟一點的朋友,常看到兩人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的鬥嘴,愛鬥的程度,即使其中一人不在場也無法避免。昨天,小野發表第100本著作《一直撒野》,當著導演柯一正、吳乙峰、圓神出版社社長簡志忠的面放話,要訓練4個孫子當作家,記錄台灣歷史,「以後就看不到吳念真的名字了」!

小野透露,他跟吳念真的競爭,最早可追溯到兩人10歲時「各自代表學校參加全國作文比賽」,後來吳念真名氣愈來愈大,大家都誇他會說故事,「但他其實和我一樣平庸,因為那次比賽我們都沒有得獎。」

小野(左二)新書發表會,因生日將近,簡志忠(左)、任建誠(中)、柯一正(右二)等人送壽桃祝賀。(記者趙世勳攝)曾出版小野、吳念真多部暢銷作品的簡志忠也公布一項巧合:小野、吳念真的作家路,都在8歲奠基。小野的公務員父親某個深夜拿了廚房的菜刀出門,說要「和害他不能升遷的人同歸於盡」,8歲的小野嚇到渾身發抖,直到父親喝醉回家,把菜刀摔在地上,看到「上面沒有血」才鬆一口氣;那把刀後來成為小野至今未放下的筆,他不停地寫作,想改變父親口中「不公平的世界」。

8歲的吳念真則被父親指派,要一個人從九份搭火車到宜蘭,把祖母忘在姨婆家的傘拿回來。在這趟小旅行中,他碰到獨自挑擔賣芭樂的老婆婆,還在老婆婆中暑昏厥時,「勇敢又聰明」地救她一命;簡志忠笑說,「那把傘大概也變成吳念真的筆!」

吳念真。 (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究竟誰寫得好?簡志忠說,從他太太的反應,可以證明《一直撒野》比較好看。原來,簡志忠太座向來早睡,之前看吳念真的書,只要時間到了,就闔起書上床睡覺去,但拿到《一直撒野》後她看到很晚,還是簡志忠問她:「該睡了吧?這麼晚還不睡。」

簡志忠說,妻子也準備了新書,要給小野簽名,「她從來不跟吳念真要簽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