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卡拉揚獨排眾議的音樂家 原來是她!

單簧管獨奏家莎賓.梅耶。(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在莎賓.梅耶之前,柏林愛樂交響樂團放眼望去,全團清一色都是男性團員,傳奇指揮卡拉揚驚豔梅耶溫柔又帶著強韌的音色,堅持要將莎賓納入正式團員,她也成為交響天團的首位女團員。今年適逢莫札特260週年誕辰,莎賓.梅耶將與慕尼黑愛樂室內樂團為台灣樂迷帶來多首莫札特作品。

被公認是目前最受矚目的單簧管獨奏家之一的莎賓.梅耶,之前來台多半只和樂團演出一到兩首的協奏曲目,這次與擁有悠久歷史與傳統的慕尼黑室內樂團共同訪台,莎賓將帶來多達5首的曲目,包含莫札特的《詠嘆調KV119,改編給單簧管獨奏及樂團》等,讓音樂會彷彿變身為「莎賓之夜」。

莎賓.梅耶崛起的歷程,一如小提琴女神慕特,和傳奇指揮卡拉揚淵源甚深。1959年出生於德國的莎賓,從小就嶄露音樂天分,師事於奧圖.赫曼、漢斯.丹澤,隨後加入巴伐利亞廣播樂團木管部,23歲、才貌雙全的莎賓當時立刻吸引卡拉揚的注意。

卡拉揚先是邀約莎賓擔任特約豎笛獨奏,1988年卡拉揚更進一步想讓莎賓成為正式團員,但當時柏林愛樂團員都是男性,卡拉揚受到排山倒海的反對聲浪,「莎賓.梅耶事件」也成為卡拉揚離開服務33年柏林愛樂的導火線之一。莎賓最終成為天團首位女性團員,但在柏林愛樂待不到一年,莎賓就選擇離團,踏上獨奏家之路。

莎賓.梅耶與慕尼黑室內樂團將於10月3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