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巴布狄倫曾是台灣盜版商最愛

巴布狄倫榮獲諾貝爾文學獎。(法新社)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獲悉有「搖滾民謠詩人」美譽的美國歌手巴布狄倫,獲得今年諾貝爾獎文學獎殊榮,前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當然也聽過他的歌,誇讚他那時紅的不得了,並笑稱,當年台灣的盜版商最愛盜巴布狄倫的歌。

 

倪重華透露,他算是跟巴布狄倫同一個年代,那個年代不像現在網路發達,很多資訊獲取不易,但當時台灣流行音樂又深受美國影響,所以他每個禮拜都會去唱片行看billboard美國告示榜,盜版商也會根據這份排行榜的資料,研究要翻拷哪些歌曲,常常不到兩個禮拜,盜版合輯就出現了,裡頭總有巴布狄倫的新歌。

 

不過倪重華坦言「他不是我的偶像」,他小時候聽的是迪斯可等流行音樂,「我不是民謠掛的」,即使後來簽歌手出專輯,他做的也是流行、嘻哈或電子音樂類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