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鴨王開唱有洋蔥 四肢漸凍前完成夢想

「台灣鴨王」蔡義德即將舉辦首次個唱「感恩有你」。(豪記提供)〔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台灣鴨王」蔡義德即將於10月15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首次個唱「感恩有你」,門票開賣一個月即完售,讓他驚喜不已,他被醫生告知,四肢會日漸萎縮,他從小愛唱歌,踏入歌壇27年來唯一的夢想也是舉辦個唱,如今終於圓夢,樂觀的他笑說:「幸好心願即將達成,坐著輪椅演唱總比躺著唱好吧,謝謝大家支持。」

蔡義德一歲時因感冒得到小兒麻痺,雙腿不良於行,8歲時父母誤信密醫,導致左手開始萎縮,他以輪椅代步,卻不怨天尤人,33歲時繼承父業養鴨,21年來打造出一季有近百萬隻鴨的營業額,在雲林有著佔地13甲的養鴨場。

蔡義德趁四肢萎縮前完成夢想。(豪記提供)

日前梅姬颱風來襲,他的鴨舍屋頂被強風吹垮,奪走3萬隻鴨,損失近6百萬元,但他自我安慰:「往年颱風,曾損失20萬隻鴨,這次還算是平安。」雖然遭受颱風打擊,但演唱會票房則開紅盤,5000個座位完售,蔡義德直說心情好像洗溫暖,至少現在可安心的準備個唱。

他為了保護嗓音,原本每天只睡3小時,現在逼著自己一天要睡足7小時,並說:「先說聲抱歉,因為身體不便因素,我不能玩變裝秀,沒有華麗的舞台服,但有最誠意的演唱。」他的右手只能舉起45度,無法長時間拿麥克風,也特別訂製了一個麥克風架,讓蔡義德能完成3小時近30首歌的演出,3個寶貝兒女也將上台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