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釜山影展陷政治干預 夯片《屍速列車》拒參展

南韓第21屆釜山影展(BIFF)今(6)日開幕,但卻籠罩杯葛陰影,因影展涉政治干預醜聞,該國4大電影人組織聯手抵制。(法新社)南韓第21屆釜山影展(BIFF)今(6)日開幕,但卻籠罩杯葛陰影,因影展涉政治干預醜聞,該國4大電影人組織聯手抵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第21屆釜山影展(BIFF)今(6)日開幕,但卻籠罩杯葛陰影,因影展涉政治干預醜聞,該國4大電影人組織聯手抵制,連今年的大夯片《屍速列車》也拒絕參展。

綜合外媒報導,釜山影展將持續到下週六,參展影片共299部,分別來自全球69個國家,規模幾乎相當於去年75國309部影片。不同的是,今年大批南韓電影人聯手抵制影展,包括坎城影展獲獎導演朴贊郁等。釜山影展工作人員也表示,今年影展面臨諸多困難,包括經費不足等。

釜山影展的政治干預醜聞源於2014年,當年影展要播出《潛水鐘》(Diving Bell),一部紀錄世越號船難並批判南韓政府處理方式的紀錄片。釜山市府要求取消上映,引發反彈,雖最後在時任影展主席李庸觀支持下上映,但李庸觀去年被迫辭職,還面臨訴訟。

釜山影展聲稱,市府前所未有地對影展參加者進行審核,還大幅削減經費,是為「政治報復」;南韓電影團體也宣布抵制影展,譴責市府干預藝術自由。

今年的大夯片《屍速列車》的製作公司Red peter也拒絕讓該片參展,表示因為釜山市長徐秉洙從來沒為此道歉,恢復李庸觀的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