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驕傲台灣 李安更開心這項技術在老家台南完成!

李安(右)執導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讓影迷相當期待。(双喜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李安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以前所未見的高規格拍攝完成,被稱為「未來3D」,他也親自回台向影迷解說自己的心路歷程,並同時透露其實他親自處理了不同的版本,希望影迷們能多看幾種版本,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以前所未見的高規格拍攝完成。(双喜提供)

由於李安的規格在目前的播放技術上,需要3000萬以上的設備投資,因此全球只有5個影廳會播放最高規格的版本,而台灣的台北京站威秀影城就是其中一家。李安昨天表示對此非常驕傲,更開心的是:播放高規格的螢幕,是出自於他的老家台南!

以下為威秀影城針對高規格版本所製成的Q&A:

Q:《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為何會推出「未來3D」版

A:李安導演想創造一個前所未有的逼真效果,讓人體驗真正的臨場感。

Q:那麼,「未來3D」版跟一般版本差異是什麼?

A:電影每秒是24格的播放速度,但此版本是每秒120格,將會是前所未見的流暢喔!

Q:多流暢呢?

A:如同真實世界一樣,再加上導演運用影像科技表達的震撼意像,所以才命名為來自未來的「未來3D」版。

Q:請問我們到底會看到怎麼樣的畫面?

A:第一是這版本畫面解析度可以達到4096X2160,除了解析度是一般銀幕的4倍,通常一般數位2D或3D電影的整體影片檔案大小約100-200GB的容量,但本片為超高幀率影像,加上飽和精純的色澤,容量達到40TB!所以這次播放設備都是全世界最新科技的大合作,光是媒體伺服器就能處理每秒32GB無壓縮訊號,非常驚人。此外,此規格顏色表現因為透過雷射光源,可完美呈現絕對真實的顏色。

Q:那跟我過去看的3D不同嗎?

A:過去的3D影片觀眾看到的亮度約為2.5-4.5fL(英呎朗伯),這版本的亮度高達28fL,等於是以往你看到3D電影的9倍之多,可見李安繼《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再度打造全新3D體驗。

Q:這會是地表最強3D嗎?

A:這不是地表最強3D,那什麼是地表最強3D?而且會逼真到好像主角在你面前演戲,使你擁有最真實「身歷其境」感受,非常有意思。

Q:那整體硬體設備不就花大錢?

A:是的,因為除了要改裝影廳,另外要組合強大的雷射光源系統,全球畫格處理最快的投影機、全球最頂尖的媒體伺服器等,調校設備等成本,目前光為了放這部片就要花出3000萬的投資成本。

Q:所以全世界有幾個影廳播映此版本?

A:全球只有5家戲院,分別是美國洛杉磯與紐約跟中國北京、上海。以及台灣台北京站威秀影城。所以影迷朝聖絕對要來一趟,這是你此生必看的版本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