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團3年唱不完? 青峰心痛:別欺負好人

蘇打綠主唱青峰。(林暐哲音樂社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蘇打綠近來忙著「In Summer」台灣巡迴演出,他們昨天在微博寫下此次巡演的構想及概念,更預告接下來要舉辦「After Summer」演唱會,有望在國外其他不同城市開唱。由於蘇打綠下階段將要休團,有歌迷誤以為10月9日的台南場會是告別前的最後演出,在網路發文喊不平,逼得主唱青峰親上火線解釋。

蘇打綠今年在金曲獎慶功宴拋出震撼彈,宣布之後會休團3年,讓打粉相當不捨,他們這個夏天忙「In Summer」台灣巡迴,全台排了28個場次,要重現過去10張專輯的經典作品,門票開賣後立刻就被搶光。

不過有歌迷誤以為這會是蘇打綠休團前的最後表演,搶票搶了破頭,更有海外粉絲大費周章跨海來台追星,對於蘇打綠預告有機會舉辦「After Summer」巡迴,感到相當意外。對此,青峰更親自在PTT發文回應,無奈稱:「當初台灣場巡迴刻意在售票後才提到會休團的事,就是避免被形容為『最後一唱』。」

青峰強調:「這個休團的計劃,的確沒有騙人啊,我們的下一個階段,就是要休團,但當時並沒有明確想好休息多久,從什麼時候開始老闆直覺說了一個三年的數字,那要從何時開始呢?我們從來沒有說啊。」他說當時訪談提到下個階段想做的事,「並不是特意舉辦記者會明確宣布幾月幾號停止啊,要休息,也要把當時手上就已經有的計劃做完了才休息。」

而蘇打綠未來安排的「After Summer」巡迴,其實並未正式確認,「但是其他地方的,我們一直有再談,沒有公佈,不是特意隱瞞,是一直碰壁,一直沒有辦法確定的事情,(是的,幾乎沒有經濟效益的小場地演出,根本沒有人有興趣。)有可能化為烏有的事情,想公佈也沒有辦法公佈,所以我也只有在我的微博上『暗示』,請大家耐心等等,我們還在努力。」

對於歌迷的質疑,則狠狠傷了青峰的心,他數度提及很難過,「我不知道我們做的那一件事,沒有從這些觀眾為出發點想。可是今晚,我真的很難過。再好的人,真的有人會珍惜嗎,還是只是被欺負而已。」

蘇打綠近來為了印夏天巡迴忙翻天。(林暐哲音樂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