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秒懂李安新片未來3D技術 狂到全球只有5間影廳能播

導演李安使用的「未來3D」規格是結合了3D技術、4K畫質、120fps(每秒120幀)的拍攝方式。(双喜提供)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採用「未來3D」技術拍攝,他曾在訪談中說:「這項技術最接近我『看』的感覺」,相信能帶給觀眾真正身歷其境的感覺。

「未來3D」原文是「Immersive Digital(身歷其境數位)」,說穿了就是結合3D技術、4K畫質、120fps(每秒120幀)的拍攝方式。前兩者相信對一般觀眾來說不陌生,但4K畫質的3D電影全世界只有極少放映機能做到,遑論120fps,規格之高上映之時全世界能播放的影廳只有會5間!台灣觀眾有幸能一睹為快。

幀數提升的作法其實有先例,現今一般電影大多以24fps拍攝,導演彼得傑克森的《哈比人:意外旅程》2012年破天荒嘗試48fps規格呈現,部分戲院為此花大錢升級放映機,卻得到「畫面太清晰像在看電視」的評價,而《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120fps更是普通電影的5倍,是否會失去電影感也是李安擔心的問題之一。

未來3D技術能讓影像畫面變得更清晰、明亮、流暢,但製作過程十分艱辛,除了特製攝影機,資料量大後製耗時,雪上加霜的是能上映的戲院更在少數,李安面對這項「前無古人」的挑戰,能否開創全球電影工業新局,端看11月電影上映之時才知道了。

李安今天將召開記者會,除介紹未來3D技術與作品間的火花,也將公布全台唯一一家上映未來3D版的影廳,至於一般版本則會全台上映。

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採用「未來3D」技術拍攝,規格太高全台只會有一家影廳能播。(双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