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珍妮佛演花木蘭? 10萬人發起連署拒絕「白化」

小珍妮佛將演花木蘭。(翻攝自珍妮佛勞倫斯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好萊塢不少電影因為「白化」問題,常常引起爭議,像是日本著名作品《攻殼機動隊》近期被翻拍電影,找來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飾演女主角,讓大批粉絲質疑該作品女主角明明是亞洲人,為何要找來歐美女星飾演,日前有消息傳出迪士尼將拍攝《花木蘭》真人版電影,找來影后珍妮佛勞倫斯擔當女主角,讓網友看了怒批「白化」嚴重,甚至在推特發起拒絕好萊塢白化有色人種角色的活動,不過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只是誤會一場。

《Unreel News》的假新聞指出,小珍妮佛將接演《花木蘭》,消息轉發後讓不少網友信以為真,發起拒絕好萊塢白化角色的連署。(翻攝自《Unreel News》推特)

日前有消息傳出迪士尼將翻拍《花木蘭》真人版,並找來珍妮佛勞倫斯當女主角,然而主角花木蘭眾所皆知是為亞洲女性,迪士尼卻找來歐美人擔任女主角,讓不少網友在推特發出怒吼,甚至號召網友連署,拒絕好萊塢繼續這種白化有色人種的行為。不過有網友發現,其實這則消息是來自於常常用幽默逗趣的角度,發出「假新聞」的《Unreel(英文諧音「不是真的」) News》,該網站假造珍妮佛勞倫斯要接演花木蘭的消息,造成討論發酵後,更二連發再捏造柴克艾佛隆將出演《花木蘭》男主角、迪士尼發表聲明表示小珍妮佛是最適合演出花木蘭一角的人選,經過網友不斷轉發後,讓部分網友信以為真。

《Unreel News》在話題發酵後,更造假出迪士尼認為「小珍妮佛是唯一勝任花木蘭一角」的新聞。(翻攝自《Unreel News》推特)

雖然這次事件後來被網友證明只是誤會一場,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就算不是真的,這次的連署應該也能讓好萊塢知道網友們「受夠了」,不會再輕率想要「白化」任何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