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伯虎點秋香》花絮照23年後曝光!只有她沒豎髮搞笑

1993年的港片《唐伯虎點秋香》的花絮照最近被曝光,華夫人(右)等人的「髮衝冠」照相當吸睛。(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由「星爺」周星馳、鞏俐、陳百祥、吳鎮宇、鄭佩佩、苑瓊丹等人主演的經典港片《唐伯虎點秋香》,當年在香港上映時,以4017萬港幣(約台幣1.65億元)的佳績,榮登1993年香港電影年度票房冠軍,在台灣也狂賣2839萬元,相當驚人。該片上映至今已經整整過了23年,現在電視台也不時會重播這部經典之作,讓許多六、七年級生重溫兒時回憶,也重新回味讓蟑螂有了「小強」這個名號在內的多組超難忘台詞。

《唐伯虎點秋香》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兒時回憶。(翻攝自微博)周星馳(右)當年在《唐伯虎點秋香》中創造出不少經典台詞。(翻攝自微博)

最近,網路上就出現了一組當年《唐伯虎點秋香》的片場花絮照,其中華夫人與春香、夏香等人的頭髮都豎了起來,變得跟掃帚沒兩樣的「髮衝冠」照十分吸睛,讓網友笑稱:「要是我早就笑場了!」而在合拍這張照片時,鞏俐仍維持清新自然的模樣,並沒有加入其他演員們一起搞怪,這背後其實是有一個小故事的,當時導演李力持和周星馳費盡口舌勸說鞏俐一起加入,但是她處處維護自己的形象,不管怎麼勸就是不答應把自己的頭髮豎起來搞怪,相當可惜。

當時鞏俐(右三)為顧自己形象,無論導演李力持與周星馳如何勸說,就是不願意把頭髮豎起來搞笑。(翻攝自微博)

不過,能夠在這麼多年後重新看到花絮照,也讓網友們興奮不已,直呼:「從小到大看了好多遍,台詞我都還記得」、「星爺的電影都是經典,看一次笑一次!

《唐伯虎點秋香》的花絮照最近被曝光,引發影迷熱烈討論。(翻攝自微博)《唐伯虎點秋香》的花絮照最近被曝光,引發影迷熱烈討論。(翻攝自微博)《唐伯虎點秋香》的花絮照最近被曝光,引發影迷熱烈討論。(翻攝自微博)《唐伯虎點秋香》的花絮照最近被曝光,引發影迷熱烈討論。(翻攝自微博)《唐伯虎點秋香》的花絮照最近被曝光,引發影迷熱烈討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