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憑《猜火車》走紅 竟因李奧納多與導演鬧翻

伊旺麥奎格首度自導自演電影《美國心風暴》。(威視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男星伊旺麥奎格首度自導自演的電影《美國心風暴》(American Pastoral),改編自普立茲文學獎得獎名著,還請來珍妮佛康納莉與達科塔芬妮合演。他以《猜火車》走紅,卻與該片導演丹尼鮑伊為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而不開心。

伊旺1994年演出丹尼鮑伊的大螢幕處女作《魔鬼一族》結戲緣,又接連合作《猜火車》與《你行我素》,儼然成為最佳拍檔,丹尼鮑伊不僅為伊旺打開了好萊塢的大門,也讓他見識到所謂導演功力,啟發了他想當導演念頭。不過這對良師益友卻在2000年關係起了變化,丹尼拍攝《海灘》選擇當紅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擔任男主角,讓自認「丹尼鮑伊御用演員」的伊旺大受打擊。當時年輕氣盛的他確定自己也要當導演的想法,醞釀15年,才終於以《美國心風暴》圓夢。

首度擔任導演就挑戰獲獎無數的經典文學,伊旺麥奎格坦言壓力不小,對此他也直呼幸運:「《美國心風暴》給了我所需要的一切,尤其是優秀的台前幕後,讓電影呈現出我理想中的樣子。」尤其自己擔任導演,更讓他體會到當導演的難處。多年過去,他和丹尼鮑伊這兩年心結已了,雙方也曾公開向對方表達歉意,除了促成兩人再度合作《猜火車》續集外,伊旺在籌備《美國心風暴》時,這位良師益友私下也給他很多寶貴建議。伊旺回首兩人相隔20幾年沒再合作,如今兩人再次和好:「對於這麼多年沒有合作,我覺得相當遺憾,我當時年輕又傲慢,現在的我珍惜每一個機會和角色,更珍惜當導演的機會!」

《美國心風暴》中,伊旺飾演運動健將,總是循規蹈矩的他,畢業後毅然決然拒絕球探挖掘,選擇完成學業並繼承家業,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工廠老闆,娶了選美皇后出身的珍妮佛康納莉為妻,並生下了金髮碧眼的可愛女兒梅樂,一家人在西摩深愛的美國新大陸追尋理想中的美國夢,努力的成為模範家庭。1968年越戰時期,已16歲的梅樂(達科塔芬妮 飾)卻在動盪的反越戰時代,成了激進的炸彈客。一聲巨響之下不僅奪走了無辜的人命,也為這個看似完美的家庭投下一枚震撼彈。西摩該如何用父愛修補家裡裂痕,破碎的美夢又要如何回到美好的初衷?《美國心風暴》10月2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