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ET小男孩試鏡影片曝光!史蒂芬史匹柏都哭了

當年在經典電影《E.T.外星人》中飾演小男主角的童星亨利湯姆斯,在試鏡中的表現令人動容,連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都哭了。(合成圖,翻攝自YouTube、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由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且親自擔任製片人的經典美國科幻電影《E.T.外星人》,當時在1982年正式上映後就感動許多觀眾、好評如潮,這也讓它的票房收入超越喬治盧卡斯的《星際大戰》,成為當時的歷史電影票房總冠軍,這個紀錄甚至整整保持了10年之久,才於在1993年被史蒂芬史匹柏自己的另一部電影《侏羅紀公園》打破,被評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科幻片。而在片中飾演與E.T.成為好朋友的小童星亨利湯姆斯(Henry Thomas),當時年僅9歲就展現了絕佳演技,在試鏡時的即興表演十分真摯又讓人動容,看著他流淚的模樣,讓現場包含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等人的工作人員都哭了,演完馬上就拿下這份工作。

講述一名小男孩與外星人之間友情故事的1982年電影《E.T.外星人》,至今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之作。(翻攝自網路)

劇中的小男主角艾略特(Eliot)是一名內向孤單的10歲大男孩,他十分渴望能擁有一名好朋友,因此意外找到被留在地球上的E.T.後,馬上就跟對方成為好友,甚至與這個外星人之間建立起了心理、生理和情感的紐帶,要在劇中呈現的各種繁複情感交雜表現,對所有兒童演員來說其實並不容易。為了這個重要的角色,史蒂芬史匹柏面試了數百名小男孩,但都沒有找到適合的人選。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左)在拍攝現場指導小男主角亨利湯姆斯(右)演戲的模樣。(翻攝自網路)

後來別人向他推薦了當時年僅9歲的亨利湯姆斯,在正式試鏡時,他的表現並不好,不過在即興演出環節時,在工作人員仔細告知他E.T.故事的設定,要讓他演出保護好友E.T.,並不讓它被政府官員帶走時的情況。交涉過程,亨利的難過情緒展露無疑,眼眶馬上就慢慢積滿不捨的淚水,他哭就哭、不捨外星好友被政府官員帶走的難過情緒表現,徹底震撼了現場所有工作人員,讓史蒂芬史匹柏也動容流淚,試鏡結束後馬上就對亨利說道:「好的,孩子,這份工作是你的了!」

亨利湯姆斯原本在正式試鏡時表現並不好,但是在即興演出時卻馬上扳回一城、震驚眾人,讓史蒂芬史匹柏馬上就決定要給他這個角色。(合成圖,翻攝自YouTube)

史蒂芬史匹柏在1982年接受《Premiere》採訪時,表露了自己對於亨利湯姆斯精湛演技的讚嘆,他說:「那場試鏡的即興演出真的是太自然生動又揪心了,我當場就把這個角色給他了。我徹底被這名9歲大的男孩給震驚到,發現到他遠不只是一名9歲大的男孩,而是一位像成人一樣有自己的一套特殊演出技巧,並能將自己感受到的一切全部表現在細節中的表演者,與一般兒童演員真的相當不同,每次演出都能發揮150%的能量」,同時更稱亨利湯姆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童星」。

亨利湯姆斯被史蒂芬史匹柏大讚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童星」。(翻攝自Collider)

亨利湯姆斯當時為了給出讓人信服的流淚表演,想到了自己死去的狗,後來他在2012年接受美國晨間節目《今日秀》訪問時,憶起當時狀況,他表示:「我演完之後發現大家都在流淚,史蒂芬接著就跟我說:『孩子,你得到這份工作了』,這是我演藝生涯中唯一能知道自己在離開試鏡間之前,就已經確定拿到角色的一次。」

參演《E.T.外星人》的經歷,是亨利湯姆斯演藝生涯中的重要轉折之一。(翻攝自網路)

當年才9歲的亨利湯姆斯,如今也已經是44歲的中年人了,雖然在《E.T.外星人》後仍陸續有作品產出,但是因為長大後外型並不出色多半只演出一些小角色而已。他在青少年時期也曾為被這部作品定型所苦,但現在對他來說,能夠喚起很多人的童年回憶這件事令他十分驕傲,他的孩子們自小也就看爸爸的作品長大,對他來說仍是十分令人難忘且頗具意義的一次經歷。

亨利湯姆斯現在也已經是44歲的中年人了,在《E.T.外星人》後雖然仍有陸續參演不少作品,但幾乎都是一些小角色而已。(翻攝自My San Antonio)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