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非法盜版猖獗 蔡明亮揚言打消耗戰

蔡明亮痛斥盜版不法行徑。(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資深導演蔡明亮近幾個月來陷入一段長久困擾,他在網路先後發現盜版商未經授權發布他的作品,同時提供下載鏈結,蔡明亮認為:「這些盜版資源損害作品呈現品質。」他在震驚憤怒之餘,決定與盜版者打一場消耗戰。

《新浪娛樂》報導,最近蔡明亮開始學習和頻繁使用微博,尤其對於拒絕道歉的盜版者,打從7月底起至今,他已透過個人工作室寫了12封《對賊念經》及其相關文字,堅持不懈對盜版者表達抗議和不滿,據了解,蔡明亮每天發表1至4條微博,沒有一天間斷過。

蔡明亮多次公開呼籲中國國家版權局出面制止盜版行為,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中國官方機構回應此事。蔡明亮受訪時,痛斥盜版商對電影藝術傷害,「我是非常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因為愛電影而做電影,我甚至在思考電影可以怎樣更好地發展,培養更高素質的影迷,讓社會價值觀走上更正向發展。」

蔡明亮說,有人覺得被盜就是少賺一些錢,「這不是賺錢的事,是生存,尤其是藝術片導演,被盜版商攔腰一斬就沒了」,他說,與盜版者對抗就是要打一場消耗戰,堅持要揪出不法元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