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立挺進敘利亞 採訪飄焦屍味

三立深入敘利亞,捕捉城市變廢墟。(三立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烽火連天,兇殘IS崛起,三立新聞採訪團隊,獨家挺進敘利亞,看恐怖威脅下所帶來的的全球危機。這也是三立新聞繼伊拉克、巴基斯坦報導後,台灣媒體第一次進入敘利亞採訪,記者彭光偉表示,敘利亞簽證不容易辦下來,送簽證辦理還要清清楚楚寫明要去該國做何類採訪,來回經過兩個月的聯繫,原先都要放棄,改赴烏干達採訪,就在臨行前一週,敘利亞簽證終於下來了,採訪團隊才又立刻恢復該國的採訪,製作「血玫瑰 烽火敘利亞特別報」。

這次三立新聞採訪小組前往敘利亞採訪共12天,去過三個城市,包括大馬士革、荷姆斯及帕米拉,而就在採訪小組前去採訪前幾天,大馬士革附近的小鎮才被IS突擊,就在爆炸的地點,兩旁房子都已經是斷垣殘壁,被炸得不成形,記者靠近還可以聞到燒焦的味道,不難想像IS暴行及當時被炸的混亂情況。

記者彭光偉印象最深的是從荷姆斯到帕米拉這個城市,因為只有一條道路,所以有不少檢查哨緊盯,而這條唯一的道路才被炸彈攻擊,所以一路都有軍人跟隨著採訪團隊。荷姆斯有「革命之都」稱號,因為反叛軍就從這個城市開始抗爭,由於多次因內戰連環爆,都已快變成廢墟,像鬼城一般,而帕米拉有2000多年的古城的凱旋門樣貌已無,原是旅遊景點,但後來卻變成IS的血腥的斷頭刑場,被炸的剩大塊碎石,居民都跑光,只剩下軍人,採訪小組還拍攝到關犯人的籠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