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趙詠華:生父只是個捐精者

趙詠華根本沒有和生父的合照。(光音工作室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趙詠華身世坎坷,有同母異父、同父異母的手足,她也沒有刻意隱瞞私生女的事實,但坦承小時候很不快樂,「沒有這種課程,教我該怎麼面對自己的身世。」經歷過感情、婚姻背叛等磨難後,現在她可以淡然的說:「他(指生父)只是個捐精者,也謝謝他才有我。」

長大懂事後,趙詠華只見過生父一次,連父女合照都沒有,「這怎麼可能會有深厚感情」。她的姓來自媽媽的原配,兩人因故分居,媽媽北上工作,認識開建設公司的陳姓有錢生父,「但我爸不要我啊」,她就跟著媽媽的原配姓「趙」,「我哥哥姊姊了解狀況,可是都很疼我,所以那時我不曉得,我跟他們不是同個父親生的」。

後來乾爸跟媽媽交往同居,「當時我才上小學,根本不清楚大人的世界,但乾爸很愛我,反而更像我親生父親,不只照顧我,也是贊助、養大我的人」,直到乾媽出現,3人關係很微妙,「他們還曾約出去談判呢!」

儘管後來趙詠華媽媽與乾爸分手了,還常會碰面討論她的事,趙媽病逝前,她乾爸在病床旁親口答應:「我會視她如己出。」她很慶幸,乾爸乾媽彌補了她親情這塊,生母過世1、2年後他們才結婚,當時已經22歲的趙詠華還當了「超齡花童」。

難以啟齒的身世,曾令趙詠華氣過,不過她同時也得到很多人的關愛,所以她早能釋懷,「我的前半段人生還滿豐富的,感謝老天安排,一直有貴人相助。」

趙詠華(中)很感謝乾爸、乾媽給她的愛與照顧。(光音工作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