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全民情歌最浪漫的事 曾讓趙詠華很剉

趙詠華《最浪漫的事》當年大賣,還成最佳婚禮歌曲。(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劉衛莉/專訪〕趙詠華最近與陳昇在「新寶島康樂隊」新專輯裡合唱3首台語歌,受訪時聊起,22年前讓她歌唱事業直達顛峰的甜蜜情歌《最浪漫的事》,無意間透露當初只聽到曲子時曾讓她心情很忐忑,覺得有小調fu,很怕一掌握不好,唱成了群星會時期的流行歌曲。

當時唱片公司希望趙詠華改變美聲唱腔,唱比較流行、親民的風格,她提供了「鄧麗君是偶像」的訊息,給負責寫曲的李正帆,「結果聽到曲子時,我有點茫茫然,若拉掉初步的編曲,光哼那旋律,就很小調的感覺,鄧麗君很多歌的確都是偏小調,可是我擔心沒辦法唱得像她那麼好。」

幸好拿到姚若龍的詞後,趙詠華雀躍大讚:「他的詞給了這首歌新靈魂。」她說,如果歌詞也寫得很老氣,整首歌不僅沒了流行感,跟她那時的年紀也不搭,可能就掛了。

《最浪漫的事》正式發表後,不論男女都被打動,連年紀大的人也喜歡,趙詠華笑說:「那時只要長輩有聚會,我就常被叫去現場唱。」甚至後來還成了最佳婚禮歌曲。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