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有多幸福? 這張圖告訴你

戶外公演在台灣很常見,但在亞洲其他地區卻很罕見。今晚雲門再度於兩廳院戶外廣場公演,4位觀眾自製「我愛雲門」牌,表達對舞團的支持。(雲門舞集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人真的很幸福,雲門舞集國際級的演出不僅能在戲劇院欣賞,還能伴著夏夜晚風,在兩廳院戶外廣場欣賞雲門舞者精湛的表演。今晚(23)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湧進約5萬名群眾,席地而坐或坐在攜帶的凳子上,屏氣凝神欣賞雲門舞集備受國際讚譽的《白水》、《微塵》雙舞作。


受國泰銀行長年支持,雲門舞集今年再度於兩廳院戶外廣場公演,演出的舞作就是去年才發表的《白水》、《微塵》。首先演出《白水》,可看到穿著飄逸白衣的舞者搭配從立霧溪溪水轉化的影像,讓觀眾的心隨著舞者騰躍、迴旋等動作沉澱,也在舞者行雲流水的舞動前,感受到時光宛若流水般可逝而不可留的淡然無奈。


接下來演出的《微塵》一改純白色調,而以濃炙的紅黑,激烈的舞作,傳達林懷民對近年世事動亂的感觸,該首舞作是林懷民以蕭士塔高維契的《第8號弦樂四重奏》為靈感所創作,該曲則是蕭氏於1960年經過二次世界大戰被轟炸摧毀的古城德勒斯登、有感而寫的曲作,《微塵》的濃烈氛圍,立刻將現場觀眾拉進那曾經動亂的年代,還有被戰爭所破壞的文化古城,演出結束後,不只起立鼓掌,還有人忍不住拭淚。


雲門指出,戶外公演今年邁向第21年,觀眾累計近兩百萬,雲門的戶外演出,被譽為「地表最大型戶外舞蹈活動」,也是不少國人看舞的初體驗,今年戶外演出,不只再度吸引將近5萬名的觀眾捧場,還有4位舞迷上午11點就開始卡位,還自製「我、愛、雲、門」的牌子,為雲門舞者加油打氣。


戶外演出後,雲門舞集將於8月赴中國巡演《水月》,11月10日至27日則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水月》外,舞迷還能欣賞到經典舞碼之一的《流浪者之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